当前位置:>>

周德文:二次调控已对温州人投资房地产产生影响

2010年10月13日 08:52:35来源:中国广播网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表示,房地产二次调控已经对温州人投资房地产产生了影响,他们再次陷入观望,楼正二次调控效果已经开始显现,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浙江记者陈瑜艳。主持人:都有哪些迹象表明温州人投资房地产的热情已经收到了影响呢?

  记者:有媒体报道,前几天,这两天杭州在温州的楼盘推介会比起十几天前举办的推介会人何小了很多。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也表示,房地产二次调控效果已经显现,对温州人投资房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有温州的外地房地产代理商表示,楼市的二次调控政策中,房贷政策对温州炒房团打击是最大的。像新政规定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

  新政还要求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的房贷,部分投资客已经表示下半年基本上不会再关注房地产,继续留守的一些投资者也开始向一线城市的周边发展,比如像上海附近的昆山、无锡等等这些地方

  主持人:现在的观望能不能说就表示温州人就此渐渐会放弃对于楼市的投资和关注呢?

  记者:对这个问题,温州房产代理商他们表示,是不是温州人真正出手或者收手,还是要取决于两个因素。其中一个政府是不是会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他们表示政府的二次调控政策只是压抑了成交量,要降低房价,政府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来改变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这些都还没有在这次房地产调控政策中出现。目前打击投资只能让房价在一定时期内硬降下来,是难以产生长期效应的。

  另外一个因素是是否有新的投资渠道。因为投资渠道匮乏是被认为温州人对房地产投资情有独钟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像目前银行的存款利率不到3%,即使房地产资金增长率回归理性,达到每年增长10%还是远高于存款利率。民间投资新30条出台以后,目前还没有实施的细则出台,民资很难进入传统的垄断领域,房地产是为数不多民资可以进入,而且收益比较高的渠道,因此如果没有更好的渠道温州人应该不会放弃炒房。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