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州“个人集资建房破冰”难产 转型商品房公售

2010年08月30日 08:57:02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2006年,温州个人集资建房闹得轰轰烈烈——近300人集资,委托房产公司拍下温州龙湾的一块土地,计划实现“自己买地、请人造、自己住”的美好愿望。
 2006年,温州个人集资建房闹得轰轰烈烈——近300人集资,委托房产公司拍下温州龙湾的一块土地,计划实现“自己买地、请人造、自己住”的美好愿望。


  然而因为各种原因,去年1月该项目才开工,开工后也几度停顿,并不顺利。昨天,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又重新艰难开工。


  更让记者感到惊讶的是:项目的近300名合作会员已无奈变成了“开发商”,项目本身也已“转型”为商品房开发模式。


  有业内人士称:事实上,此次“个人集资建房”的破冰之举,已经宣告失败。


  破冰项目“难产”,4年后还在打桩


  温州个人集资建房项目就在温州龙湾区蒲州街道江前村三产安置地块。计划中,这里将建7幢商住一体的住宅,总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共有房子256套。


  “理想佳苑”作为未来住宅区的名字,是温州个人集资建房方的会员们取的。地块是温州个人集资建房方委托开发商于2006年11月15日以1.0458亿元的价格拍得的。这被视为国内集资建房的破冰之举。


  不过,一直到了2009年1月,该项目才开工,而且只打了19个试桩就停掉了。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工地又开始动工了,四五台打桩机在同时作业。


  工地的围墙上写着“温州理想佳苑商住楼工程”等字样,建设单位为瑞安市正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工程监理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该工程重新开始打桩已有40多天。


  项目“特殊”,多单位派专人常驻工地


  记者在施工现场还看到,工地的移动板房里,除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办公室外,还有房开公司和市场营销协会的办公室,且每个单位均派出了专人常驻。


  “为什么这么多人在现场看着,还不是因为这个项目特殊。”温州市场营销协会在现场负责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他到工地已有40多天,主要负责和房开、施工单位、会员的沟通。


  正元房开董事长林行勤说,去年工程开工后又停下,是因为委托方对施工单位的工程核算价格方面存在异议。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