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凡年轻男女到了适婚的年龄,这里不管是以前感情已经培养好的了,或者现在相亲相来的了,都会早早晚晚的成一个家。
我老同学玲,三年前结的婚,现养育了一子,也差不多送幼儿园了。她老公呢在一家大企业做财务的,年薪也不错,而她自己在外贸公司做一些轻松的活儿,不怎么累又能赚点钱贴补家用,本想着她的日子也舒坦吧。前几天在QQ上碰见她了,便顺便问问她婚后的近况如何,结果却大失所望。
所失望的并非是其他的事情,而是她的婚姻。
玲在27岁那年,家人里开始着急她的婚姻问题,大家都在张罗着帮她介绍合适的对象。本来以她活泼开朗,小孩子心比较重的性格也没想到那么着急的结婚,可是周围的人都在催促了,自己也突然觉得紧张起来,也就顺从着去走马观花一般的相亲了。
一次经过她阿姨的撮合,她与他现在的老公见面了,在她初次的印象中这个男人比较沉稳,少言寡语的。虽然两人话题不多,但是这男人有结婚的实力(所谓结婚的实力,就是:有房子,有稳定的工作,适婚的年龄以及心理)她心想着:暂时把他考虑在内也可以。就这样一来两往的,两人也就交往起来了。
他们的约会比较平常,无非是吃吃饭,喝喝茶,进化到后来就打打电话了事了。在大概谈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吧,他们就顺理成章的结婚了。
结果结婚之后,才发现有很多事情他们的思想是相左的,首先就是没有共同话题。男人一回家,很少和玲交流,一般就是一张报纸,一个电视机,一杯茶或者就是上网。而每每和铃聊的话题不外乎一个事情,就是怎么教她赚钱。连孩子抚养问题都很少提起。
久而久之,铃觉得自己的老公缺乏情趣。
其次是财务问题
一般来说,婚前交出自己的小金库可能有些过分,但是婚后交给老婆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可是那男人从婚前到婚后都没有给过铃一分钱,不仅如此,两人所有支付全部AA制,连小孩子看病的钱都要AA制,这也不管玲的月薪比她老公低的多。
夫妻感情不应该建立在AA制的上面的,玲的老公如此做法让她感到夫妻之间的淡漠
接下去的就是亲戚问题铃和她老公虽然和婆婆公公分开住的,但是作为长子,做母亲的总是要经常出入他们的家。铃是一个比较爱干净的女人,也比较在意公众道德,可是她婆婆一家就不这样了。一来就当这城市还是下乡,一咳嗽就往地板上吐痰,垃圾也从来不放垃圾桶,直接从楼上扔下去。
这些陋习玲已经不止一次跟她老公说过,可是男人自己也不能完全遵守公众道德,叫他家人怎么改呢?
最后是兴趣爱好以及结交朋友
很奇怪的是,玲和她老公结婚的时候,除了那男人的亲戚,居然连一个朋友或者同事也没有。刚开始玲也纳闷,怎么会这样。难道自己的老公在外面从来没有朋友吗?从来不和外界接触吗?后来才知道,她的老公生性并非一般的沉默寡言,而是真的很少和人交流。公司里他也极少与人打交道,一下班就回家的,属于两点一线的男人。而兴趣爱好也都没有,除了看电视就是上网,也几乎没有什么人来拜访,于是这么一个偌大的房子,其实是空荡荡的壳罢了。
没有朋友的来往,在铃的生活里绝对是郁闷的事情。她觉得她的这个老公,可能是长期封闭了心灵而丧失了连最初的人际交往。现在她就害怕一回家,因为一回到家,她就觉得是冷冰冰的监牢,没有一点温暖的感觉。
当我问起她为何要嫁给这样一个男人的时候,她懊恼的说:“要不是两边家人都催的急,我能那么看也不看清楚的,相处也相处不长时间的就嫁了啊。”后来她又语重心长道:“冰清,你记得千万不要像我这样,为了结婚而结婚,真的,这是一种悲哀。”
人为什么到一定年纪一定要结婚呢?有些是两情相悦,理所当然的结婚,而有些并不是因为自己想结婚而结婚的,而是被家人逼迫,被周围人猜疑随便找个人结婚的。没有实质性的感情基础,单单靠着对方的物质以及看着还顺眼的感觉就成一个家的家,还是理想中的那个充满温暖的家吗?只是履行着夫妻之间的义务之外,没有其他感情的充实,这样的家庭是幸福的吗?
女人呀,请你们坚持自己的原则,不要为了他人的闲话而随便的嫁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男人。婚姻并非儿戏,斟酌之后请再斟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