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过户交接无小事 这些方面须注意

2019年11月15日 10:48:30 来源: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不少人觉得买房过户后就万事大吉了,但如果对该房之前居住的问题不了解,就很容易在购买之后出现问题,买房后的交接及后续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看清楚。

1、原业主是否已经将水费电费结清了?电表是否移动或者改装过?前房主如经催缴后仍未缴清水费和滞纳金则会被停止供水、供电。

2、有线电视、数字电视、宽带费用都需过户。

3、物业费的结算以交房当日为准。

4、住宅转让时维修基金账户中剩款是不予退还的,其中卖家缴纳的剩余部分,由物业管理企业提供证明,凭《商品住宅维修基金结算交割单》可向买房者收取,同时维修基金的所有人更名为买房者。

5、买房者在办理天然气过户手续时应该询问原房东的欠费情况,这些欠费可能是原房东以前拖欠的费用及滞纳金(滞纳金一般按照日千分之三计算,累积起来就相当高了)。

6、及时督促上家迁出户口,在房屋交接日前一天可到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查阅上家的户口是否已经迁出。

7、由于部分二手房已有一定的历史,收房时应注意查看房屋的工程质量问题。对于一些多年未入住的新楼,收楼时要检查验收楼盘交付使用的各种证件是否齐备。同时,对于一些所谓的收楼费用,例如维修基金等,也必须清晰地知道原业主是否曾缴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8、签署《房屋交接书》,这是为了证明原房东将符合合同约定的房屋交付给买房人,交房的时间点也就是签署《房屋交接书》的时间点。搜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