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楼市有故事: “忽然醒来”离家看世界

2019年11月08日 10:16:44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他曾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在小山村里扛面粉,以劳力为生;后来他又以为自己会一辈子做流水线工人,每天的生活周而复始、枯燥乏味……一切的转变,却源于家中的变故。本期故事主角是李飞,因为他的父亲希望他有好的前程,能让梦想展翅高飞。

只是因为“包吃包住”这几个字

坐在记者面前神采奕奕的年轻人叫李飞,今年刚过而立之年,他的外貌酷似香港演员张兆辉,西装笔挺,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他是江西九江人,九江古称“浔阳”,正是白居易《琵琶行》第一句“浔阳江头夜送客”中的那个地方。诗中的哀伤,放在千年后的李飞身上也很合适,他家境不好,年少时以劳力为生,总觉得低人一等。读初中时,父亲因病去世,他辍学去了一家食品工厂扛面粉,一袋面粉是25公斤,搬货时一趟要扛好几袋,一天下来感觉肩膀痛得快塌下来。

虽然没了父亲,但有妈妈的家就不会散,怎料上天连母亲也夺去了。2011年的一天,他母亲因车祸离世,这个打击让李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走不出去。那段时间,他不想出门,不想工作,不想说话。懂事的妹妹为减轻哥哥的压力早早嫁人了。

家里只剩下他孤身一人。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年,忽然有一天,他“醒”了,不想再待在家乡,不想再被丧母的情绪绑死。于是,他揣着家里仅有的400元钱,坐了12小时的绿皮火车来到温州。

捏着区区400元,“新工作必须包吃包住才行”,李飞暗暗下着决心。巧的是当时市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招工广告上写着“包吃包住”这几个字,于是他成了一名房地产经纪人。

第4个月“首单开张”不再心慌

许多业内人士说,在房产经纪人这行做得好,七成靠勤奋,三成靠运气。运气好的中介,初入职就会开单,相比之下,李飞的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入职前3个月,他还是“光杆司令”——一单生意都没成。因每天要打数百个电话推销房子,号码被很多人敲上了“骚扰”“推销”的标签。“那时候,有许多和我同时入职的人都有生意了,我还在原地踏步,心里慌死了。”所幸他的老总一直鼓励他,让他按捺下心中的慌乱,继续认真工作。第4个月的时候,他终于“开张了”——“第一单我卖了一套一手房,我领到了3万元提成。”李飞笑着说。

成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经纪人

在公司里,李飞以可以搞定很难的单子而著称。为了做成生意,他做过许多别的中介做不到的事。一套待售房久无人居,里面杂乱不堪,又因没缴物业费被停了水电。买房的人一瞧之下扭头就走。同事们纷纷说这房子肯定卖不出去。但在李飞看来,“只有不合格的中介,没有不合格的房子”。他接手后,细细打扫了房间,把窗户抹得干净透亮,为了恢复水电,还垫付了数千元物业费,“丑房子”在他手里变了样,让后来看房的客户一眼相中。

还有个外地顾客在温的一套房被看中了,但顾客犹豫“万一买房者反悔,从外地回温的机票钱就浪费了”,对此,李飞拍着胸膛说如果没签成,房东的机票就由他来承担。听了这样的话,房东惊呆了,连连说“你和其他中介真不一样,胆大心细有魄力,适合自己当老板”。房东的一句话点醒了李飞,2017年,做了4年房产经纪人的李飞加盟了一家地产公司,自己开店做店长。

“世界如此之大”想谢的人太多

开店后的他带了一个6人团队,生意蒸蒸日上。今年,他还在老家置了新房,准备迎娶同乡的新娘,生活的模样开始变得非常美好。

“世界如此之大,我却能幸运地遇见一些人。”这是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里的一句话,也是李飞藏在心里的一句话。这一路走来,他要感谢的人很多——刚入职时,老板对他的宽容,同事们无私的帮助,更有很多客户对他的信任,这一切堆积起来,才让他有了今天的成绩。李飞说,今后要更勤奋,更细心,为更多人找到心目中的房子而努力。

温都记者 金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