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楼市聚焦  > 正文

市区买套二手房 看“导购线路”

2019年11月07日 14:36:00 来源: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这两天,杭州市区(不含临安)二手房总挂牌量超10万套的消息成了楼市关注点。观点鲜明的分成两边:“悲观者”叹息二手房市场进入存量房时间,“乐观者”则寄希望于在高挂牌行情下能淘到一套好房。

  在温州,记者查询安居客和诸葛找房发现,挂牌量分别为2.05万套和3.1万套。眼下,市场上不乏想凑笔首付、按揭公积金拿下套“高性价比”房源的市民,在主流城区相比中小面积新房大多集中于200万~250万元总价区间,在二手房领域买套中小面积的150万元级别房源的余地显然更大。

  市中板块

  市区人民路、大小南门一带长期是温州刚需置业者较为喜欢的区域,交通便捷、学区尚可、租售比又相对合理,都是吸引意向置业者在此处买房的理由。

  据记者了解,人民路、大小南门一带长期提供中小面积的二手房源,总价大多在200万元以下。值得注意的是,该区域面积以70平方米为界,价格存在一定的差异。如果购房者需要的二手房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下,150万元总价内拥有不少选择,这类房源基本上单价在每平方米1.6万~2.1万元之间,即使一部分特别好的房源开价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总价也能控制在150万元内。

  因为该区域存在大量小面积房源如40平方米左右房源,总价百万元甚至也能找到不少符合标准的房源,整体价格对刚需置业者较为友好。

  东向板块

  温州东向由于便捷的交通和充足的人气,二手房源售价方面一直相对较高,“高性价比”房源主要集中在上陡门、下吕浦等房龄较老小区,目前,多数上陡门中小户型的价格集中在每平方米1.8万~2.1万元之间,150万元可以在此选购到一套七八十平方米的房子。

  而下吕浦板块由于是近几年知名的热点成交区域,整体售价较高,但好在拥有充足的可选择大小面积段房源,150万元总价在下吕浦1~6区或桥儿头等地可以挑选到小于70平方米的房子。

  如果再往东,进入新城后,百万元级别的可以选择松园、竹园以及雁湖小区等地的物业,这部分房源的售价约在每平方米1.6万~2万元之间,其中又以雁湖小区的售价相对较低,但存在着房源分布不均、购买相对困难等问题。

  西向板块

  温州西向二手房主要包括广化、特陶金山组团、新桥、黄龙组团乃至双屿等地的不少小区,从单价来看,在整个温州二手房价格体系中相对较低。150万元总价内大多能买到60~70平方米左右,交通相对便捷、舒适性不错的房子。

  以西向最大的住宅集中地黄龙为例,目前该板块多数电梯房源售价在每平方米1.5万元上下浮动,如果是走楼梯的老旧小区,售价甚至可以低至每平方米1.4万元,150万元总价可以买到近百平方米的房子。

  黄龙再往西的双屿片区,除沿江部分新房外,目前也有售价每平方米1万元出头的相对较新的房源,如双屿锦园约1.1万元/平方米,双屿四组团约1.2万元/平方米,150万总价在此购置一套100平方米的房产拥有较大选择余地。如果再往西至仰义片区,150万元甚至可以买到一套高品质的全新商品住房。

  其他途径

  目前,除常规一二手购买途径外,司法拍卖房也是一个不错的“淘房”途径,且已被越来越多的意向置业者所熟悉。但从整体来看,这部分房源存在分布以及物业楼层、朝向不固定,最终成交价格不稳定等问题。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司法拍卖中,低起拍二手房是这类途径的“香馍馍”,低起拍价房源往往会出现接近甚至超过评估价格的情况,特别是带有学区房概念的二手房源,很容易出现激烈竞争,甚至出现不少超过评估价很多倍的极端案例。

  另外,近日《温州市区安置房项目实施网上认购(销售)管理的通知》正在征求意见,今后市区各类安置房项目均有望被纳入网上认购(销售)监管平台管理,这一全新的购房模式也有望给市民带来更多高性价比的房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