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楼市聚焦  > 正文

10月楼市新盘成交冷热不均

2019年10月31日 14:46:38 来源: 查看评论

  在楼市“银十”成交看淡的大背景下,10月温州楼市新盘涌现,共推出10多个项目,观察成交量数据堪称几家欢喜几家愁:一方面是不少楼盘开盘去化仅为10%左右,另一方面还有不少楼盘销售出现了意向购房者远多于供应的情况,开盘当天去化达到90%以上。

  从温州全市房产新房网签数据来看,这批高成交“网红”楼盘单价大多集中在每平方米2.5万元左右,从地段上看基本都处于瓯海中心区、南湖板块甚至是七都等热门新兴板块,那么除此之外,这些“网红”楼盘还有哪些“非买不可”的独特优势?

  综合体旁项目卖得好

  近两年如你问一个温州人“有什么地方可以去逛逛?”很多的人应该会给你“城市综合体”这个答案。

  从2012年龙湾万达广场开业至今,城市综合体这个和我们传统认知中完全不同的商业形态,已在温州各地四处开花,家楼下逛街、餐饮层吃中晚饭的生活方式,不仅悄悄改变了温州人对“逛街”这个词的定义,也改变了居住习惯。

  我们看到无论是9月底开盘的时代滨江上品还是10月开盘的吾悦广场澜悦府二期都收获了较高成交,在月成交榜上处于前列。两个楼盘一个处于老城区滨江板块,一个处于新兴蒲州板块,但相同点也很明显,最为显著的特点无疑是楼盘近各自区域的规划商业综合体。

  “买房就是买预期,近综合体的楼盘,前景应该不会差。”市民张先生这样介绍自己的置业理念,他近期出手了一套二手房,花费近500万元入手了一套澜悦府二期的160平方米户型的房子。

  近地标建筑关注度高

  通过对于市场的观察和分析,目前以改善为主要目的还是多数购房者买房的着眼点,要么改善居住的品质、要么改善居住的地段,但从长远来看,意向物业所处区域如果有独特建筑物将加分不少,比如地标性建筑等。

  在如今的楼市,大多数新盘的开盘价都集中于每平方米2~3万元,产品同质化不可避免,如果有独特优势就容易受到意向置业者的青睐。

  比如10月27日首度开盘的君悦339项目,凭借城市天际线地标建筑、瓯海中心区地段、舒适的面积、诱人的价格,233套房源就拥进了近千组意向置业者,成为近期楼市热点,据房企方面统计,开盘当天1小时左右,首期上市房源就告清盘。

  另外,杭温高铁温州北站也可看成一个区域地标建筑,今年以来近该区域的三江板块多个项目开盘也收获了较好的成交率。

  稀缺性产品成黑马

  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购房的决定性因素除了地段和周边规划,意向购房者还对稀缺性非常敏感。

  10月30日开盘的鹿岛万象天地“联排商业”惊现最高达前期相似房源33%的涨幅,已成眼下楼市不多的特例。1万出头的单价,大拓展面积,独栋别墅居住体验,虽然该物业为商业性质,但总价100万元出头的价格确实很吸引人。

  记者此前在该项目六期开盘时到项目售楼处咨询详情,接待销售人员坦言该类物业的咨询者很多,欲购买市民也很多,不少看房者坦言也准备用作自住需求,但很难买得到,结果开盘成交也确实如此。

  由于这类房源本身就具有一定稀缺性,此次开发商调整了部分中间层房源的价格,因为“僧多粥少”,所以部分意向购房者也表示只能选择默认。

  新闻+

  “网红”楼盘特性

  首先,地段永远是最重要的。当然新时代对地段这个概念赋予了更多的内涵,比如与成熟老城区的距离或是否近轨道交通等,如果旁有地标性建筑,则将增添额外想象力。

  其次,要看楼盘的周边配套。比如楼盘附近的学校的规格、楼盘周边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规格、楼盘附近基本的生活设施是否完备。

  同样,楼盘的开发商口碑以及项目品质也值得关注,如小区物业、小区绿化植被、小区的楼间距是否能满足日常的光照需求等。

  最重要的一点,“网红”楼盘的合理定价是必不可少的,毕竟意向购房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来源:温州都市报记者:徐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