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做温州人的“深夜食堂” 新桥蓄势树美食新地标

2019年09月04日 08:51:03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一年内,完成金虹东街网红美食文化街区打造,创成区级特色商业街

  三年内,创成金虹东街市级特色商业街,形成主打特色的美食街区

  五年内,构建“四点一圈”休闲消费区,推动街区由平面化向立体化转变

  温都讯温州人的“深夜食堂”又有了新的选择。昨天,瓯海区新桥街道方面介绍,新桥正以金虹东街为核心区块,计划通过创意街景小品布置、主题文化元素注入、标志LOGO设计等形式,进一步提升金虹东街沿线的整体餐饮形象,将其打造成为市级“网红”美食文化街区。

  今年7月,市政府发布《温州城市经济新业态培育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精心布局集“夜游、夜憩、夜宴、夜赏、夜娱”于一体的都市夜景与休闲业态,建设具有温州特色、彰显温州特质的“月光经济”休闲街区样板。瓯海区新桥街道此次对金虹东街的提升改造,正是培育发展“月光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他们还专门成立了新桥美食小镇建设服务办公室。

  金虹东街位于新桥街道金蟾社区,本次重点打造全长650米的金蟾大道南段,共有门面128家、商铺99家,其中餐饮类65家,街区附近还有梦多多小镇。近年来,新桥街道新建了大量住宅小区,人口高度集聚,进一步带动了周边餐饮产业集聚,辖区内现有工商注册餐饮类店铺600余家。

  新桥街道准备在打造美食文化街区的同时,同步打造新餐饮产业园区,用金虹东街以线带面,盘活老新桥周边商圈。做大美食总部经济,集中安排1万~2万平方米厂房用于打造新餐饮产业园区,优先引进我市各大知名新餐饮企业总部,并借助资源引进优秀运营商同步打造浙南新餐饮创业孵化基地,争取三年内孵化新餐饮品牌100个,5年内孵化300个。同时,支持餐饮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在瓯海区建立一批稳定、无公害、绿色、有机特色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构建从田间到餐桌来源可追溯、责任可追究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新桥美食小镇建设服务办公室负责人黄年高介绍,目前街道已制定方案,主打“不夜新桥”美食文化,以餐饮夜间消费为主,打造兼具特色和食品安全的美食文化街区。

  按照新桥街道美食小镇的建设计划,未来分“三步走”——一年内,完成金虹东街(金蟾大道—六虹桥路段)网红美食文化街区打造,创成区级特色商业街;三年内,创成金虹东街(金蟾大道—六虹桥路段)市级特色商业街,并借助餐饮聚集的大量人气,向南北两端扩张延伸,形成以融合海鲜排档、本土小吃、烧烤宵夜、风物特产、异域风情、麻辣文化等主打特色的美食街区。同时,盘活六虹桥路以南段及金蟾大道以北段,改造提升金虹西街、金蟾大道、六虹桥路,结合威泰文化娱乐中心、梦多多小镇,将该环形区域打造成一个以美食为主的吃喝玩乐购热门商圈;五年内,以新桥中心住宅区核心商圈为主,搭配已建成的中梁亿象商业广场以及目前在建的浙南闽北赣东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西江月配套社区商业综合体、华侨城文化旅游综合体、长浃河沿河商业街,在新桥辖区内构建“四点一圈”休闲消费区,推动街区由平面化向立体化转变。

  温都记者吕进科

  通讯员庄苗苗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