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房产资讯  > 正文

人民网房产家居3.15消费者维权曝光台系列之二

2016年03月15日 17:34:3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查看评论

  人民网讯自3月10日人民网房产和家居行业消费者维权通道启动以来,电话专线、邮件专线、微信公众号、家居房产投诉平台等各投诉渠道收到了业主的大量反馈。

  投诉信息包括产品质量、延期交付、擅自违约、虚假宣传、开发商资质不足等方面,其中产品质量问题涵盖房屋质量问题、装修问题、家装质量投诉、物业管理服务、维修服务等项。

  现将第二批投诉情况曝光如下,投诉信息由网友提供。

  1、山西大同绿地世纪城项目承重墙墙体不垂直,墙体倾斜8公分,此外房屋精装质量差,与开发商宣称的千元价值精装不符。投诉人:范先生

  2、浙江杭州天湖区文溪鼎园楼板厚度不达标,开发商设计图纸显示楼板厚度为10公分,但实际厚度只有8公分。投诉人:方女士

  3、武汉旭辉御府尺寸高度缩水,质量问题严重。物业费每平米高达2.98元,承诺买房上学未兑现,连梯走廊墙面刷的是易脱落、易脏的乳胶漆;保温材料易燃,住室地板崩裂、墙体空鼓‘补丁’、墙面疤痕,甚至有些走道扶手都出现了腐断现象。2016年1月3日下午,武汉旭辉御府业主针对开发商欺诈等行为进行维权,在门口遭五个地痞流氓撕扯横幅并殴打业主,开发商工作人员及保安人员均冷眼观看。投诉人:孟女士

  图片由网友提供

  4、北京会展誉景项目车位12万,发票开8万,另外的部分只有一个服务费的收据。开发商设计和施工都存在问题,最为严重的是工程设计缺陷,事发后,挖开发展,没有雨污水井,雨水没有地方排,导致都倒灌到室内。一期精装修问题多,漏水管网,装修活糙,返修率高;二期产品质量问题多,墙体裂缝大,反砂大,车库无法正常使用。开发商没有统一安装漏电保护器,二期业主消防改造,是物业私自指定队伍,不用物业队伍改消防不给验收,且每户取费标准不一。投诉人:姚女士

  图片由网友提供

  5、万科朗润园(大兴旧宫核心区)精装交房,但接连不断发现甲醛超标、墙面潮湿、壁纸发霉、壁纸空鼓等问题。部分业主还未入住,已遭遇水管开裂漏水。开发商承诺修复,但天花板和墙壁开裂却是修了又裂,同时开发商表示,只管维修,不管赔付。投诉人:黄女士

  人民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跟进,北京万科方面人士针对万科朗润园业主投诉的回复如下:

  万科朗润园这位业主投诉的问题,是因为楼上一户业主家的暖气爆裂导致漏水,导致楼下业主家被泡,万科方面已经与楼上业主达成维修和补偿约定,对其暖气爆裂和浸泡损害进行维修。

  万科方面维修人员进入楼下被泡业主家打开维修处以后,被业主轰出,要求万科进行赔偿。万科方面认为这是不合理赔偿,多次沟通后未达成一致赔偿意见。

  万科承诺进行维修,而且维修程序比较简单,主要是业主方面要求的不合理赔偿难以满足。

  投诉业主反映的接连不断发现甲醛超标、墙面潮湿、壁纸发霉、壁纸空鼓等问题,万科方面否认交房时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万科有着整体的交房流程,如果业主不满意或者认为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不会收房书上签字。

  另外,至于业主投诉的精装质量较差问题,是因为万科朗润园当时属于北京的限价项目,政府要求精装拆分,引起不少业主的不满,业主多次与政府沟通后无果。

  万科方面强调,万科朗润园业主投诉的问题属于个案,并且是该业主要求不合理赔偿导致问题至今未能解决。

  6、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城建琨廷项目自2015年入冬以来,城建琨廷小区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停水,日常生活无法保障。窗户密封不好,漏风比较严重,同时边户供暖差,全屋温度就没上过18度。环外琨廷物业费2.6/平米,楼道7天没人打扫。投诉人:刘女士

  7、中投创展的北京会展誉景项目车位12万,发票开8万,另外的部分只有一个服务费的收据。开发商设计和施工都存在问题,最为严重的是工程设计缺陷,事发后,挖开发展,没有雨污水井,雨水没有地方排,导致都倒灌到室内。投诉人:姚女士

  人民网已将投诉信息统一收集,将安排专门的编辑和记者跟进核实及报道部分投诉问题。

  此外,人民网今年也将建立消费者和企业方的沟通解决问题的机制,帮助消费者理性维权,并最终实现问题的解决。

  维权热线:010-65363631

  微信公众号:搜索人民网房产(peoplehouse)、人民网家居(peoplejiaju)直接留言投诉。

  人民网一键投诉平台:http://itts.people.com.cn/sy.html#

[编辑: 温州淘房网]
关键词:房产 家居 维权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