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行情播报 > 动态  > 正文

打造江南的“田子坊”——梧田老街

2015年09月28日 15:13:00 来源:温州网

  随着以“老梧田老温州”为主题的“梧田老街文化创意街区经营发展研讨会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老梧田·新生活——梧田老街一期启动区开业仪式于2015年9月26日正式拉开序幕。仪式当天,瓯海区塘河管委会总工及瓯海区相关领导,浙江奥美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幸福码头、那一年餐厅、御膳食府相应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仪式,同时邀请了相关媒体记者及小记者团共同参与。

  此次开业仪式意在“保存历史 面向未来”,以“感受历史的梧田老街,呈现未来的梧田老街”为思路展开,梧田老街作为一个秉承温州塘河、街巷、商业、生活历史的文化精髓,以温州原真生活、品味休闲娱乐、精致餐饮服务、博物馆、创意小铺、手工坊、城市客栈等多元化一体的综合性时尚休闲商业生活创意街区,意在打造江南水乡的“田子坊”,将梧田老街作为一个温州与世界文化交融,与世界目光交汇的契机。

  镜头下的梧田老街夜景

  南塘河固有八十里荷塘之说,因此荷花是标志性的认知物。开业仪式的启动借由各领导同时点亮荷花灯的方式,重现“荷花十里香”的美好景象,也寓意梧田老街更新改造的美好未来。仪式现场也通过一系列独具梧田老街特色的节目表演,展现了梧田老街的发展潜力与文化底蕴。其中通过水上舞台和移动船只,进行水上社戏表演的形式,演绎悠扬悦耳的越剧或瓯剧,创新传承在这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水上社戏这一特色也被纳入梧田老街年度活动之一,定期举行,旨在营造梧田老街民俗氛围。随后,各级领导与来宾也相继参观了企业园区冉冉升起的新星企业,如塘韵(幸福码头)、那一年主题餐厅、御膳食府等,观看了传统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游船COSPLAY表演,COSPLAY梧田老街两岸巡游。

  悠扬悦耳的游艇演绎

  梧田老街一期启动区开业仪式的圆满举行是梧田老街有机更新项目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次开业仪式的成功启动也预示着温州美好的未来蓝图。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