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新政落地 压抑已久的温州楼市出现反弹

2014年10月23日 10:06:44 来源:温州都市报

  在解除限购与房贷政策放宽这两针“强心剂”下,压抑已久的温州楼市出现反弹,国庆以来,市场回暖态势明显,各大新盘售楼处看房量、成交量均有所上升,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也在增长,买卖双方的心态正发生着变化。

  新房二手房成交量齐增

  记者从中梁·香缇公馆、滨江九里、德信·爱琴海岸等在售楼盘获悉,国庆节后,每个楼盘每天基本有三四套成交,较之前成交量已经翻倍,同时客户来访量也有了很大提升。之前热销的大诚金庭、温州大公馆等尾盘也在持续销售中。即将开盘的三江立体城、万科·金域传奇等新盘售楼处,每日均能接待数十组来访客户,有时能达到近百组,来访客户的购房意愿也较之前更加强烈。

  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数量也有所上升。记者从温州万豪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2日,本月已成交商品房117套,超过整个9月份的109套,其中90平方米以下成交56套,90-144平方米成交35套,较上月均有所增加。该公司旗下一门店工作人员表示,国庆以来客流量较之前增加了约40%,其中改善型需求增加明显。

  不仅是该公司,其他二手房中介公司也透露,近段时间二手房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买卖双方心态发生变化

  新政落地后,许多原本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开始跃跃欲试,四处寻找合适的房源,其中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增加了不少。

  来自永强的章先生最近欲在黄屿板块购置一套新房,他认为,双重利好下,目前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这个时候不仅房价低,开发商优惠措施多,同时银行可能推出利率优惠,使得购房成本大幅下降,而且现在的新盘较之前已更新换代,在户型、品质、绿化等方面均有了大幅提升,这样的性价比很难得。

  “购房是大事,比较谨慎,观望已久,如今价格处于低位,需加快购房步伐了。”欲在老城区购房的林先生表示,老城区新盘不多,仅有的几个新盘价格偏高,他一直在寻找适合的二手房源。

  温州万豪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明荣表示,新政出台后,像前两年经常出现的急卖房少了,经过这些年房价的大起大落,房东出售的价格也更为合理,而部分购房者在新政出台后担心今后较少有如此优惠的二手房源,认为目前是最佳的出手时机,加快了购房动作。以上两点促成了近期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价格总体趋于平稳。

  购房者日趋理性

  潘明荣认为,由于之前楼市低迷时期的积累,楼市新政的相继出台会让市场成交量出现小爆发,尤其是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及“多产权”商品房的过户办理,高端房产成交量有所增加,但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今后成交会总体趋于平稳,购房者的行为也会更加理性。今后消费者购房基本用于自住,将会更多地考虑地段、户型、品质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住房。

  另一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的推出不仅让更多原先被限制的购房者有了购房条件,同时也增强了购房者对房地产未来走势的信心,许多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纷纷加入购房行列。经历过之前的大起大落,投机型购房已经基本退出市场,消费者购房更加理性,加上目前商品房库存量较大,购房者选择较多,多年前“一房难求”的现象不复存在。目前成交量的增长已经显现出来了,9月的楼市成交量已达今年以来最大值,10月将延续9月的回暖态势。

[编辑: 蒋丽萍]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