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专家观点  > 正文

新住建部部长上任 明年房地产市场或有大调整

2014年07月08日 10:02:11 来源:新华网

  日前,4月底刚刚被任命为住建部党组书记的陈政高,经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被任命为住建部新一任部长。在业内看来,被各界称为“棚改”书记的陈政高正式上任住建部部长,无疑意味着住建部的工作重心将进一步从调控商品房市场转移到以关注棚改为主的保障房领域中来的信号愈发凸显。实际上,上任住建部党组书记两个月以来,陈政高已经展开了他的棚改地图,日前,他分别四赴地方调研,了解中西部保障房任务较重城市的保障房建设和棚改工作进展。

  在亚太城市研究会房地产分会会长陈宝存看来,除加强棚改力度外,陈政高的上任也意味着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思路将进入新的转变期。“虽然此前我国已经确定了指向市场的长效机制为主的新的房地产调控思路,但至今为止,在姜伟新任内我国的相关政策仍以老思路为主,未出现太多新变化。”陈宝存称,随着新一届住建部领导上任,市场化的调控手段将取代行政手段成为政策主流,在目前个别地方政府逐渐松动限购政策的铺垫下,明年我国整体房地产政策或将出现较大调整。

[编辑: 黄作夫]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