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温州楼市  >  温州本地楼市  > 正文

温州房产典当剧增 部分典当行所涉资金逾八成

2011年04月06日 09:20:56 来源:温州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人民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各银行收紧贷款额度,融资者原本用房产抵押能从银行融资到大笔资金解一时之需,但在银行屡吃闭门羹后纷纷找上典当行。记者从温州金城典当、申诚典当、盛隆典当等典当行了解到,3月份以来,房产抵押在典当金额中的比例已增至六成以上。

  3月份尤为明显

  与银行贷款相比,房产典当最高可以贷到市场价的80%,而且从抵押登记到放款,一般只需3天。但因为银行利率比典当行优惠得多,长期以来,用房产抵押解决资金困难的融资者,第一选择还是银行。

  近年来,房产、汽车、黄金这三种抵押业务成为典当行的“老三样”,而房产抵押业务在多数典当行中所占比例约为四成左右,不温不火,反倒是珠宝、电脑、手表、字画等新的典当业务持续升温,抢了“老三样”的风头。

  但据金城典当、申诚典当、盛隆典当等典当行的信息,这种状况从今年1月份以来逐渐改变,3月份尤为明显。金城典当、申诚典当、盛隆典当这3家典当行3月份的业务中,房产抵押业务所涉资金比例已由1月份的五成左右,上升到六成以上,有部分典当行甚至剧增至八成以上。

  其他业务剧减

  而其他业务则相应大幅减少,甚至被典当行婉拒。申诚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说,包括申城在内,不少典当行对电脑、手表、字画甚至黄金等业务的态度多为谢绝。这是典当行为控制风险采取的对策,避免在其他业务上占用、分散过多资金,同时还可集中精力、资金处理房产抵押业务。所以,虽然房产抵押业务剧增,但因为其他业务减少,金城典当、申诚典当、盛隆典当等典当行3月份的业务总量还是与此前几个月差不多,保持平稳。

  实际上,典当行也正逐步上调利率,由2.2分、2.4分、2.6分、2.8分直至目前的月息3分。张志刚认为,银行“收紧银根”后,典当行成为融资者在短时间融到大额度资金的首选渠道,所以即便利息上涨,许多急需大额资金的人还是纷纷选择典当行。

[编辑: 李茜茜]
关键词:房产 融资
转发到:温网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