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淘房网  >  优秀中介  > 正文

少年一场“电竞梦” 如今买房“小霸王”

2019年11月01日 14:01:48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在游戏世界里,他化身为一位叱咤风雨的“霸王”,而现实生活中他的真实标签却是网瘾少年,旷课去“练级”,让老师和家长伤透了脑筋。19岁辍学在家,前途一片渺茫。偶然路过一家中介公司,为证明自我价值,他决定去应聘做房产中介。本期故事主角是90后房产经纪人吴民海,来听听他的故事——

  少年一场“电竞梦”如今卖房“小霸王”

  当电竞职业选手?不可以

  那做个游戏主播?没粉丝

  吴民海是永嘉人,20岁刚出头,他西装革履,脸上稚气未脱,看着不像入行近3年的房产经纪人。有同行说,如果他换一身电竞服,很像EDG战队里的网红选手“浪浪”。说起来吴民海读书的时候还兼职做过游戏代理呢。那时候他经常逃课去网吧玩游戏。手游火了,吴民海一天除了吃饭就在打游戏,手机被老师没收了又去买一个,其间他又兼职做了游戏代练,每天要接很多客户的代练订单。手游中有个专有名词叫“上单”,意指上路的单独行动者。那个时候,吴民海就这样瞒着老师,背着家长在网络游戏这个世界里自顾自地“披荆斩棘”,夜以继日独自“上单”,对外面的世界浑然不觉。因游戏电竞事业发展迅速,他还曾想过当一名专业电竞选手的念头,奈何扛不住家人的一再反对,“电竞梦”破碎了。

  做不了职业选手,那就当个游戏主播呗,谁知他主播的时候一个粉丝也没有,尴尬的场面直接掐灭了他心中的小火苗。

  找工作处处碰壁,真迷茫

  删游戏重新开始,很靠谱

  花花绿绿的游戏世界给他造了一个浮华的梦,在那儿,他本领高深,叱咤风云,当代练时不时还有钱入账,但现实生活中,辍学在家的他找工作却处处碰壁,虚拟世界外的出路,在哪里呢?

  是时候改变这种状况了,他在心里默默自语,虚拟的世界填不饱真实的肚子啊。

  2017年秋,正是“KPL秋季联赛”打得火热的时候,吴民海放弃了游戏代练兼职工作,删掉了手机里所有的游戏,准备找一份起码能解决自己温饱的工作。秋日的街头,西斜的落日将他的影子拉得老长,最后,他在裕丰地产门店外停住了脚步。

  几十分钟后,他成了一名房产中介,这是他第一份靠谱的工作。

  找到新的“战场”,开局慌

  努力扛住压力,成“霸王”

  在别人的口里,房产中介“很好做的”,只要肯吃苦,钱就能赚到。但真正入了这一行,吴民海这才发现,入职初期真是“一把辛酸泪”。那时候领导让他每天打500个电话,在这500个电话中,肯与他稍做沟通的,不到10人。因为是直营门店,末位淘汰制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批进来的经纪人都已打破零单纪录,但吴民海仍颗粒无收。

  “没单的时候,太慌了。直到第二个月我才打破了业绩零蛋。我至今仍牢记着那一单。”吴民海说,“那时我才19岁,在顾客的眼中,还是个孩子”,可能正是因为纯真的稚嫩,不像“套路”很深的中介,意外地给了客户一份安全感,这一单很快谈成了。

  从玩游戏的逃课生到房产中介,他的转型开始了。

  工作第一年收入意外得低,数来数去只有五位数。业绩表上的柱形渐渐拉长了,收入也水涨船高,他开始变得十分踏实,仅是在有空的时候看看电竞比赛。“人长大了,成熟了,工作还抹去了我性格上的许多棱角。”吴民海说,因为工作忙碌,游戏早就不再玩了,面对家人,他觉得自己更应该承担家庭的责任,认真做好这份工作让父母安心。

  虽然游戏不再是他生活中的主角,但留给他的记忆也并非全是坏的,他最喜欢一款手游里的西楚霸王项羽的角色,那个角色十分勇猛,在战斗中每每冲在队伍的最前方,这样一往无前的精神也可以转化为现实工作中的动力,让他在平时工作时,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有像项羽那般的有勇气,直面一切的沟沟坎坎。

  如今,吴民海已是一名年收入稳定在20万元以上的房产经纪人,“以后还会想做主播吗?”有人这样问他,“会呀,”吴民海说,“但不是游戏直播,我要做一个房产销售的主播。”在房产经纪人这个赛场上实现自我价值,让业绩更上一层楼,也挺好。

  温都记者金晖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评论区

  • 用户名:
  • 密码:
  • 验证码:
  •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温州网保持中立。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