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房市场资金转移 异地温商掀起工业地产投资热

利用温州商会平台打以商招商牌
2011年04月08日 09:27:24来源:温州商报责任编辑:李茜茜字体:【大】【中】【小】
简介:

  工业地产投资有稳定回报

  “除了看好商业地产外,工业地产已经进入温州人的视野。”武汉温州商会会长罗云远表示,在外的温州人,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住宅买卖了,近几年来开始将目光转向各地产业园区的投资和建设,向产业园区的规划、开发、管理、销售等整个产业链进军。

  进入2010年以来,住宅市场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住宅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日趋下降,而对商业地产的投资空间虽然还很大,但竞争日趋激烈,风险也在不断攀升。温州的投资者积极寻求各种新的投资机会,摸索转型之路。在罗云远看来,工业地产市场以其低廉的土地成本、稳定的租金回报等优点吸引了越来越多温州投资者的眼光。

  资本投入工业市场,购买大量工业土地,建造厂房,3至5年的市场培育后,租金收益和土地增值可以带来最终物业至少50%的升值空间,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的因素,这个数字会更可观。罗云远告诉记者,投资厂房的年回报率一般在12%-15%,不过,工业地产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入住企业的租金,这就需要投资商做好招商工作。

  “除了工业地产较低的投资成本之外,其可观的商业配套也是温州人眼中的香饽饽。”在罗云远看来,目前工业地产由传统的工业厂房向配套完善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升级,使得不少工业园的配套都远远超出原先单纯工业园的定位,开始大量涉足上下游相关功能的配套。

  因此,尽管工业地产项目的投资收益通常无法和住宅地产相比,但如果其中有部分配套项目的开发,则可以为开发商提供可观的额外补偿。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