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寺前街 将打造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

龙湾寺前街 将打造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

温州网 2021-12-14 13:29:19
把龙湾永强的人生八喜在这里集中体现,全新打造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

  温州网讯 “把龙湾永强的人生八喜在这里集中体现,全新打造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在日前举行的龙湾寺前街街区文化保护建设专家咨询会上,龙湾区政协主席张纯芳提出了寺前街打造喜街综合体概念,引来与会专家的点赞。

  会上,设计单位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对寺前街历史文化商业街区保护建设设计方案进行了汇报。寺前街专班工作人员对寺前街区文化因素融入进行解读,计划打造老街、院落、古戏台、埠头等流水绿荫相掩映的江南水乡街市,对实现“乾元踪迹可寻,街市繁兴可见,建筑文化可读,沧水灵秀可感,古风民俗可传”的历史街区文化建设目标进行了展望。与会专家围绕乾元寺、永中西路北区块、北头桥和寺前河西岸四大区块和十二景命名及相关公共文化配置三大主要议题进行认真讨论。专家们对寺前街水街一体化的自然条件和充分的前期调研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区域功能划分和定位、文化植入及前瞻性、开放性和公共性原则及建筑“三七开”增减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对寺前街打造温州版清明上河图和永嘉场地标文化复兴的生动实践给予厚望。

  下阶段该区计划开展运营商招标,启动街区征收等工作。

  张纯芳指出,寺前街专班自成立以来,设置了文化组、建设组和业态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有些工作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和细化。此外,文化街区打造要围绕乾元文化广场、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北头桥名人馆群和寺前河西岸水街一体化市集四大区块热烈讨论,认真考证。同时,要借鉴温州以往历史街区成功经验,不断提高寺前街街区的人气、文气和商气。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龙湾寺前街 将打造文化“喜街”商业综合体

  记者:叶晓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