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 瓯海率全市之先推出“交房即交证”

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 瓯海率全市之先推出“交房即交证”

温州网 2024-03-28 10:47:50
这是瓯海区创新推出的“交房即交证”业务,为全市首创。

  温州网讯 “一个早上就能把新房钥匙和产权证都拿到手,不用再跑办证大厅,真开心。”昨天上午,瓯海区潘桥街道臻湾华庭的业主诸葛谊峰一手拿着新房钥匙,一手拿着属于自己的“大红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这是瓯海区创新推出的“交房即交证”业务,为全市首创。

  “交房即交证”是一项购房者在商品房交付的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便民利民举措。当天,在臻湾华庭售楼处,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联合瓯海区税务部门摆设“摊位”,为前来收房的业主现场办理“交房即交证”业务。第一批30户小区业主在仔细查房验收完毕后,房开工作人员即带领他们去正式办理交房手续,随后,将不动产权证书一并交到业主手中,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

  臻湾华庭项目于今年2月完成工程竣工验收,3月初,温州万熙置业有限公司提交项目入库审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办证处联合税务部门,在原有“交房即办证”的基础上,协同开发企业制订“交房即交证”服务计划,落实相关保障,安排专人对接,快速完成臻湾华庭项目的不动产权籍调查、数据入库、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等环节,于3月20日顺利完成项目不动产首次登记,税务部门也于当天完成税务备案。首次登记完成后,瓯海办证处随即对房开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线上办”的培训指导,业主通过“不动产智治”平台即可申请将房产转移登记到自己名下,并委托房开工作人员统一领取产权证书,实现不动产登记零见面办理、全程零次跑。

  温州万熙置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潮江表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和税务部门主动对接开发企业,强化沟通协调、优化办事流程,推出“交房即交证”服务,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节约时间成本,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形象,也为企业在瓯海投资创业注入十足信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一手拿钥匙 一手拿房本

  瓯海率全市之先推出“交房即交证”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陈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