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决住房 温州市区有望今明两年开建限价商品房

2011年03月22日 09:55:11来源:新浪房产温州站责任编辑:应胜培字体:【大】【中】【小】
简介:温州市政府颁布了《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规范管理限价商品房的建设,申请,分配,旨在解决本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温州新浪房产讯(编辑:小楼)  近日,温州市政府颁布了《温州市限价商品住房管理试行办法》。规范管理限价商品房的建设,申请,分配,旨在解决本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所谓限价商品房,即“两限两竞”房,也就是限套型、限房价,竞地价、竞房价。与一般商品房不同的是,限价商品房是指政府在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商品住房用地时,提出限制销售价格、限制住房套型面积、限制销售对象等要求。

  该试行办法对于困难家庭的申请条件,申请办法,以及对于分配的方式都做一一规定:限价商品住房的供应对象为温州城镇中等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婚家庭(含离异或丧偶)和年满35周岁的未婚人员,具有各县(市、区)城镇常住城镇户口满5年或具有常住城镇户口满1年工作已满5年,可以申请购买1套限价商品住房。

  申请人的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收入等准入标准,根据温州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住房价格水平、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定比例等制定,经市政府批准后公布,实行动态管理。

  已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或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不得申购限价商品住房。

  住房保障部门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和申请家庭情况,制定房源分配方案。

  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对已经备案、轮候的申请家庭按照住房困难情况组织公开摇号,其中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退役军人和市级以上劳模、省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家庭单独组织公开摇号

  根据限价商品住房房源情况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住房困难情况,按一定的比例将房源指标下达到各单位。

  可根据具体情况划出一定比例统筹分配给各级党委、政府确定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引进人才等特定对象。

  那么,本市困难家庭何时可以申请呢?目前本市有哪些住房是限价商品房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电话采访了温州市房管局,房管局的一位徐处长在电话中说:目前只是出台了限价房管理的试行办法,温州市现在还没有开建限价商品房,没有房源,所以目前还不能申请。徐处长还反映说,其实市政府早几年就已有开建限价商品房的规划,目前在乐清,苍南已开建有限价商品房。市区有望今年或明年也将开建限价商品房项目。但是限价房建设用地的出让和楼房的开建要等省政府的批复。

  限价性商品房是政府专为销售给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而建设的普通商品房,是保障性住房的一部分,本市开建限价商品房是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问题的一个创举,将造福于本市中低收入的困难家庭。

 

 

评论区

  • 昵称:
  • 验证码:
推荐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