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发放首批购房补贴 300户购房居民分享168万余元

温州发放首批购房补贴 300户购房居民分享168万余元

温州网 2022-09-02 12:55:15
我市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取得房屋不动产证后,财政将给予购房款0.6%的补贴。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住建局获悉,自7月25日至今,市区共受理市民购房补贴申请476件,经审核首批300户购房居民领到168万余元购房补贴。此前,市住建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明确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实行财政补贴操作流程的通知》。根据通知,我市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取得房屋不动产证后,财政将给予购房款0.6%的补贴。

  据了解,此次购房补贴的申领对象为2022年6月12日到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温州市区(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海经区、经开区)首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普通存量住房的购房者,且该房产在住建部门“商品房、存量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签合同时属于购买人在温州市区唯一住房的(历史不动产权登记不计)。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2015年推出的个人首次购房补贴政策,此次购房补贴在普通商品住房的基础上,将普通存量住房也纳入补贴范围,并把以“家庭”为单位的“唯一住房”改为以“个人”为单位的“唯一住房”,扩大了人群受惠面。同时,区域范围从原先的鹿城区、龙湾区和瓯海区3区增至现在6个行政区,辐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

  下一步,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将继续根据相关规定精心组织,确保补贴工作有序开展、落实到位。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同时,加大对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放首批购房补贴

  300户购房居民分享168万余元

  记者 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