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LPR下调后银行最新房贷利率来了:杭州4.3%衢州4.1%

LPR下调后银行最新房贷利率来了:杭州4.3%衢州4.1%

温州网 2022-08-24 10:28:25
8月22日,央行公布最新LPR数据,与房贷利率息息相关的5年期以上LPR,由之前的4.45%降至4.3%。

  8月22日,央行公布最新LPR数据,与房贷利率息息相关的5年期以上LPR,由之前的4.45%降至4.3%。

  LPR下降之后,房贷利率是否也会相应调整?根据以往经验,银行可能会延后几天才会跟上LPR的步伐。不过,当天下午,杭州某商业银行就有了动作,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4.3%,二套房贷利率下调至4.95%。

  “这个利率并非只针对优质客户。只要符合贷款准入条件,都可以申请到这个利率。”该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说。此外,放款速度也是快得惊人,审核通过之后一两天即可放款,可以说是“钱等人”。不过,这一利率目前仅针对二手房。“至于新房,利率要稍高一点,看具体楼盘情况而定。”该客户经理表示。

  “我们银行目前还没有最新消息,可能还需要等上几天。”杭州某城商银行工作人员说,他们银行目前仍按照LPR下调之前的房贷利率执行,即首套4.45%、二套5.1%。

  按照央行规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在同期LPR的基础上下调20个基点,最新5年期以上LPR为4.3%,也就是首套最低利率可降至4.1%。

  不过,由于此前5年期以上LPR为4.45%时,杭州主流银行给出的首套房贷最低利率与LPR持平,也即4.45%,因此接下来杭州的首套房贷利率大概率为4.3%。由于目前已有银行下调利率,预料接下来其他银行会很快跟进。

  值得一提的是,22日有衢州读者报料称,衢州已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1%,一举创下房贷利率新低。要知道,2008年虽然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折,不过当时基准利率高达6%左右。

  至于杭州首套房贷利率今后会不会降到4.1%,也并非没有可能。比如,接下来LPR继续降,或者动用下调20个基点的政策空间,也不是没有可能。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LPR下调后银行最新房贷利率来了:杭州4.3%衢州4.1%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