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楼市新政持续向好 “刚需族”不妨去淘淘房

楼市新政持续向好 “刚需族”不妨去淘淘房

温州网 2022-07-28 11:09:04
市区楼盘开盘68次,提供房源137.8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超1.83万套。

  新闻背景>>>

  来自温州市住建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楼盘开盘166次,批准预售房源336万平方米,成交3.62万套,仅去年的6成。其中,市区楼盘开盘68次,提供房源137.8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超1.83万套。而鹿城区占比最大,共成交10431套。

  二手房方面,受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二手房交易量同样萎缩明显。全市二手房共计成交2.32万套,仅去年6成的交易量。其中,温州市区成交10458套,仅去年同期成交量的一半。鹿城区成交6066套,占总量的26%。

  而根据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温州楼市库存房源去化超4000套,去化面积53.21万平方米。其中,温州市区共去化库存房源38万平方米,占总量的7成以上。鹿城区去化量最多,共去化备案面积为15.56万平方米。

  微观点>>>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温州楼市逐渐步入冷淡期,部分区域楼盘销售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二手房市场受大环境和学区房政策等因素影响也萎靡不振。为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上月我市发布《温州市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阶段性政策》,出台“温十五条”,从降低个人住房消费负担、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一步放宽落户政策等多方面措施。

  之后,海经区、瑞安、苍南等地也陆续发布购房新政,以刺激市场回暖。而近日市住建局还发布了《关于明确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实行财政补贴操作流程的通知》,明确我市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在取得房屋不动产证后,财政将给予购房款0.6%的补贴。

  新政大大加强了对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的支持力度,随着楼市新政持续叠加发酵,我市一二手市场交易量有所好转,特别是二手房市场,7月前15天,全市成交备案量已超2000套。另一方面,受前期市场冷清影响,不少在售新盘或明或暗都在通过各种促销优惠手段提高销售量,这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楼市新政持续向好 “刚需族”不妨去淘淘房

  记者:佳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