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下半年,温州楼市还有什么看头?

下半年,温州楼市还有什么看头?

温州网 2022-07-21 09:53:20
半年已过,温州楼市销售表现如何?

  半年已过,温州楼市销售表现如何?6月份,温州楼市政策频出后,开发商加大蓄客力度,新项目次递开盘,同时,大牌房企拿地补仓,二手房交易量回升。那么,在政策频出的大环境下,下半年,温州楼市还有什么看头呢?

  这些新盘或将上市

  今年下半年,市区有14个新盘具备首次开盘上市的条件,若加上瓯北、三江等地也在部分市区居民的购房范围,大概有15个新盘具备上市条件,总房源供应量超过1万套。

  今年下半年,鹿城区依然是新盘供应主战场。滨江CBD将有时代地标项目、招商保利滨江云谷二期项目有条件上市。与之相邻的七都岛成为鹿城区的供应重地,再加上后续房源尚未加推的绿城·春月江澜、杭房金成·江海云著。其中,杭房金成·江著观邸已动工,或将下半年上市。该项目享有南向一线江景资源,在鹿城区较为稀缺。中央绿轴鹿城段,仅瓯海房开刚刚竞得的地块,享有东向河景资源,或将下半年上市。

  龙湾区下半年有条件上市的项目较少,仅3个。其中,2个项目位于瑶溪板块,分别是时代·翡翠半岛、12-F-35地块。当前,浙南科技城多个新盘在售,区域新盘竞争激烈,瑶溪的项目不排除继续推迟上市的可能。当前,浙南科技城在售新盘均价约21000元/㎡。

  瓯海区有4个项目下半年有条件上市。其中,位于高铁新城的万科横屿头项目,或将在北侧的万科·映象广场销售之后推出。当前,万科·映象广场均价约21500元/㎡。当前,包括高铁新城、瓯海中心区、新桥等地在内的瓯海三溪片,多个新盘在售,竞争较为激烈。因此,该盘是否会在下半年上市,也尚有变数。位于中央绿轴瓯海段的首开·第五大道,首期房源即将开盘。梧田东单元A-10地块位于S1线龙霞路站斜对面,当前该区域在售新盘较少。仙岩工业基地B2-1地块则是多年来首个商品住宅项目,将填补区域空白,满足地缘性客群,但难以吸引其他区域客群。至于瓯江口,仅现代项目。

  上半年表现喜忧参半

  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大牌房企爆雷,商品房销售呈大幅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出现负增长。为此,中央和各部委频繁释放积极信号,地方因城施策,出台购房补贴、首付降低,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二孩三孩家庭给房票等。上半年,温州市楼市各项指标喜忧参半。

  市区成交30宗土地。据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区共成交30宗地块,总面积1310亩,其中,纯商业10宗,余下20宗为涉宅地块项目,规划新建商品房2万套,总建筑面积229.3万㎡。温州郊县共计成交42宗土地,其中,20宗为商服用地,新建配套超50万㎡。

  全市新盘成交3.62万套。来自温州市住建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开盘166次,批准预售房源336万㎡,让购房者选择,成交3.62万套,仅去年的六成。

  据统计数据显示,温州市区开盘68次,提供房源137.8万㎡,成交套数超1.83万套。鹿城区成交10431套,占主城区总量一半以上,温州郊县上半年新盘成交最多的区域是乐清市,开盘35次,成交5383套。

  全市二手房成交2.32万套。受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房产交易量明显萎缩,新房和二手市场概莫能外。

  据温州市住建局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二手房共计成交2.32万套,仅去年6成的交易量。其中,温州主城区成交10458套,仅去年同期成交量的一半。鹿城区成交6066套,占总量的26%;温州郊县区域二手房,上半年共计成交12784套。进入7 月份后,全市二手房交易量有好转,前15天,成交备案量超过2000套。随着房市新政叠加发酵,市区二手房交易量有望攀升。

  库存房跑量超4000套。据温州房产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温州楼市库存房源去化超4000套,去化面积53.21万㎡,去化量最多的区域是鹿城区,去化房源超过1000套。通过成交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鹿城区库存房源去化量最多,去化备案面积为15.56万㎡。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新区、洞头区,库存房源分别去化9.09万㎡、5.43万㎡、4万㎡和3.95万㎡,总体而言,温州主城区上半年库存房源去化38万㎡,占总量的7成以上。上半年,温州郊县区域库存去房源去化最多的区域是乐清市,去化备案超过1000套。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下半年,温州楼市还有什么看头?

  记者:谭亚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