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利好政策叠加 新房交易放量 温州上半年成功出让37宗涉宅地块

利好政策叠加 新房交易放量 温州上半年成功出让37宗涉宅地块

温州网 2022-07-19 10:07:49
起始价下调,多宗地块毛坯交付,取消竞配政策性住房,封顶后转为线下摇号……

  温州网讯  起始价下调,多宗地块毛坯交付,取消竞配政策性住房,封顶后转为线下摇号……随着土地参拍规则调整,以及温州房贷利率“触底”和“温十五条”的出台,市场看空情绪得到较大缓解,温州楼市的走向逐渐步入正轨。近日,温州楼市将再次迎来集中供地。根据浙江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发布,7月下旬至8月底,总计还有近十宗地块挂牌。

  利好政策叠加 

  市场渐入破冰阶段

  今年上半年政策调控密集,除了房贷基准利率下调,温州本地也多次出台楼市提振政策,包括降首付比例、公积金额度提高、放宽贷款条件、首次购买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补贴0.6%、停止新建安置房(原则上)来推进房票政策。还有土地价格调整、封顶后摇号选定竞买人、可选择毛坯交付等措施相继“落地”,房地产市场逐渐开始呈现回暖的趋势。

  根据温州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公开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温州市区(包括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经开区、海经区、洞头区)商品房交易套数为9793套,环比上升翻番,其中商品房住宅销售5116套,而5月份商品房住宅销售仅1000多套。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的商品房销量上涨较为明显,尤其是鹿城区由5月份销售1072套直线上升到6月份的7817套。

  二手房交易套数为1474套,环比下降约15%,二手住宅交易量为1342套,环比下降约16%。分区域看,鹿城区、龙湾区的二手房交易量,较5月份都出现了下降,但是瓯海区、经开区、海经区、洞头区二手房交易量较5月份均出现了上升。

  业内人士分析,6月份一手新房交易突然放量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随着全国楼市政策的转向,以及温州房贷利率“触底”和“温十五条”的出台,楼市开始出现更为积极的情绪,一些并不是急需购入住房的购房者,也开始入场下手。另一方面,部分新楼盘加大了优惠力度,达到了购房者的心里价位,销量就有了突破。

  土拍热度未减

  新一轮地块集中来袭

  土地市场作为温州房地产市场的源头,是房地产市场信息直接地表现和市场信心直观地表达。根据浙江省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发布的信息显示,2022年1~6月,温州市一共卖掉37宗涉宅地块,市区占17宗。其中,6月份市区挂牌的8宗涉宅地块,均成功出让。其中,两宗优质地块出现多家房企竞拍,其他地块则被部分地方国企收入囊中。虽然,温州土地市场暂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抢拍”现象,但部分优质地块的溢价竞拍,显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

  对于购房者来说,开发商在同一时期拿地,按照常规项目的建设周期,各个房企推出项目的时间基本上也不会相差太多,那么购房者在买房时就有了更多的选择,这也对开发商提高了在产品、服务、效率等各个方面的要求。

  虽然参拍规则有适度转变,例如封顶溢价率下调、起始价下调等,但刚需或条件并不突出的地块还是很难吸引开发商。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土地市场想要走热,还是要拿出一些“重量级”优质地块来“俘获”开发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利好政策叠加 新房交易放量  温州上半年成功出让37宗涉宅地块

  记者 胡林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