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提前一年半完成城镇危房解危任务

温州市提前一年半完成城镇危房解危任务

温州网 2022-07-19 10:03:59
温州市提前一年半完成城镇危房解危任务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通过拆除、修缮加固、腾空封堵等方式,已顺利完成1233幢城镇住宅危房解危治理工作,提前一年半完成全省城镇危房解危三年行动目标任务。

  危房解危,事关民生。根据《浙江省推进城镇危房解危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我市要按照60%、30%、10%的比例分三年,完成2020年底实有在册动态监控的1233幢城镇住宅危房的治理销号。

  据悉,这1233幢城镇住宅危房均位于鹿城区,其中2021年完成治理1101幢,今年6月底完成剩余132幢治理销号。在解危治理过程中,针对不少危房产权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等“老大难”,住建部门联合所在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通过提早谋划、多方协调、凝聚合力,顺利完成危房腾空封堵和人员安置工作。特别是今年处置的132幢危房中,许多房屋涉及文保、历史文件建筑等特殊情况,治理难度较为复杂。今年3月,市住建局协调组织市、区两级民宗、资规、住建、执法等部门及文保、属地街道等单位专题研究,出具纪要明确简化历史街区涉文保、历史建筑、宗教建筑危房的实施主体、审批流程、修缮原则等内容,为顺利推进解危奠定基础。

  针对频繁产生的住宅房屋违规装修行为,为加强事前安全监管,市住建局还联合属地政府创新开展了住宅房屋违规装修挂牌管理工作,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并向各街镇及有关部门发放《关于加强城乡房屋安全监管的通知》《关于加强住宅房屋违规装修挂牌管理的通知》等多份指导性文件,组织各街镇对三类重点的房屋进行挂牌管理,明确“装修五不准”。据悉,目前鹿城区共摸排出2650幢三类重点的城镇房屋,在醒目位置悬挂房屋装修“五不准”警示牌和违规装修举报告示牌,并发动物业、社区网络和群众力量参与违规装修群防群治,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市提前一年半完成城镇危房解危任务

  记者:黄荣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