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5年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 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逾八成

鹿城5年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 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逾八成

温州网 2022-06-16 10:26:51
鹿城5年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

  温州网讯 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日前,鹿城区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细则》,自下月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该实施细则主要规定了总体要求、对象标准、发展方式、支持政策、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六方面内容。明确“十四五”期间,鹿城区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少于3万套(间),其中2022年底前至少建设筹集7560套。此外,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套(间)数占新增住房供应套(间)数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建设标准方面,该实施细则明确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其中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20-35平方米的户型为主;住宅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35-70平方米的户型为主,可根据保障对象实际租赁需求适当建设部分70-90平方米的户型,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建筑面积占比原则上不低于80%。此外,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应不高于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80%,具体标准可根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所在区域的实际情况确定。

  土地政策方面,2021年起,温州市区年度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面积占当年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的比例应达到10%以上。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原则上应独立成栋(幢)、可封闭管理、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且不少于50套(间)。利用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非居住存量闲置房屋建设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应为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严禁建设成套商品住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鹿城5年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

  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逾八成

  作者:佳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