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加大配套项目建设力度 首期计划增加50个地块指标,总面积1939亩

温州市区加大配套项目建设力度 首期计划增加50个地块指标,总面积1939亩

温州网 2022-03-31 10:37:42

  温州印象城MEGA商业综合体实景图。

  人们因城市而自豪,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温州“十四五”规划提出,温州在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同时,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全力构筑新消费高地,今年温州市区加大配套项目建设力度,首期计划增加50个地块指标,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打造区域消费中心

  房地产“后开发时代”来了,温州加大配套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据《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表明,我市加快市级商业、区级商业、街镇商业、社区商业的优化布局,完善“市级+区级+街道+社区商业网点体系,为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定向导航。

  该方案明确,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温州城市的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让环境更优美、商业更繁华、业态更丰富、城市更智慧、消费者更满意。对此,万科、华润、新城、万达、宝龙、红星、康奈、国鸿、力天等大牌商家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助推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近年来,我市围绕“新经济”“新业态”,通过招引优质运营商、改造提升历史街巷、举办“月光经济生活周”等系列措施,“月光经济”蹚出了一条蝶变跃升之路。商圈作为一个城市历史的活化石,同时,也是城市发展变迁的承载者与见证者,城市商圈作为城市生活的“高配”,是升华社区品质的关键。目前,温州15大商圈引爆市区夜经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以打造“国家级高品质步行街区、温州文化游园旅游区、瓯越古城地标”为定位,全力抓好月光经济,形成30亿级消费商圈,汇聚吃、住、行、游、娱、购等6种消费场景。

  备受市民关注的温州印象城MEGA商业综合体,位居绿轴公园板块,市政和社区环绕,城市商圈和自身商业共享,自带数万人社区,工作日上班族汇聚,周末区域人流互通往来,消费人群庞大。同时,因毗邻时代商圈,形成互补的商业群,有大量高端客群汇聚于此,产生强大的消费需求。该项目囊括320多家门店,“首店”占比达六成,开业前5天即引流63万人次,消费总额1.03亿元。

  三年来,我市在“两线三片”区域,相继建成了公园路步行街、塘河博物馆群、滨江大排档等31个“月光经济”标志性建筑,形成了五马—大南商圈、中央绿轴商圈等15个夜间经济精品商圈。其中,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五马夜购作为我市“月光经济”的三张金名片,受到市民热捧。与此同时,一批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重点文化企业及成长型文化企业亮相,助力温州打造消费中心城市。

  汽车消费是后房地产时代的消费主力,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力天汽车集团打造“温州新能源汽车基地”,已成为全国首创集合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巨头蔚来、理想、小鹏,及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前十强品牌入驻地,发挥其综合效能,园区规模年销售额达30亿元。其中,温州新能源汽车去年上牌量4.57万辆,排浙江省第二名,仅次于杭州,同比增幅224 %。同时,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新的出行方式和消费模式不断呈现,房车露营成为时尚的代名词。

  100个项目迎亚运会

  城市在变,人们对于便捷生活的追求始终未变。越来越多的人聚居在城市,也是为了享受城市生活的便捷与精彩。随着温州城市格局的变迁,人们的居住区域也随着商圈聚集。

  为更好迎接亚运盛会,展现温州城市良好形象,今年我市共谋划“精建精美”项目850个,其中开工270个、建成250个,年度投资额达1000亿元。其中,今年亚运会前,将建成100个项目,献礼亚运会。温州在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同时,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全市围绕“一主一副三带多节点”都市格局,全力构筑新消费高地,推动温州向“国际时尚之都、温馨消费之城”迈进。

  业界专业人士刘辉认为,温州城市大力推进“精建精美”,既展现了温州城市的活力,又彰显了城市魅力。温州宝龙广场、温州吾悦广场、印象城MEGA等打造互动体验式购物中心,引领市民消费。

  万豪房产董事长潘明荣坦言,一座有品质、有温度的城市,给人的感受一定是环境宜人、出行便捷、社会和谐,诸多人都向往的理想之地。到处有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生活便利,无形中会提高城市生活品质。温州吾悦广场、印象城开业后,对板块的人居价值有所提升,老百姓出行、吃喝玩乐,更加方便。

  温州行动者房产副总经理王超爱认为,面对当前线上购物的便利性,实体店要将情景体验做透,做得更精致,满足市民越来越多的追求,才有发展空间。

  对于温州商业地产遍地开花现状,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常务副总经理叶柏峰建言,在市场定位上要做好差异化经营,做出特色来吸引顾客。

  配套项目亮点频现

  当下温州城市化步伐加快,各项生活配套升级,消费功能升级,温州城市实现美丽蝶变,城市配套建设进入快车道,大项目亮点纷呈。今年,鹿城区计划首期推出22宗商服用地,主要分布在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上陡门、南浦、双岙单元和老城区,总面积701亩,其中,滨江商务区计划出让13宗,是历年推出最多的,总用地面积197亩。中央绿轴推出3宗,备受关注的中央绿轴C-09地块,总面积81亩。未来科技岛推出两宗规模地块,即未来科技岛05-C-35地块、04-A-05地块,总面积分别为57亩和56亩。吴桥单元A-34地块、吴桥单元B-13/14地块,出让面积78亩和39亩。位于双屿街道的双岙单元A-08、12、15组合地块,商服用地155亩,将有效弥补鹿城西片区配套不足。

  瓯海区推出7宗商服地块,主要分布在瓯海中心区、茶山单元、泽雅单元、牛山单元、景山新桥片区等地,包括藤泽片泽雅单元A-06a/06b地块、景山新桥片E-03地块、茶山单元E-22地块、中心单元E-19地块、泽雅将军岩A-01地块、牛山单元C-64地块和HX-ns02-041a地块,总面积269亩。

  今年温州城东片区配套地块计划,主要集中在瓯江口新区、浙南科技城、金海园区和龙湾中心区等区域。瓯江口新区今年首期计划推出10宗商服配套用地,总面积785亩,是所有区域推出面积最多的。其中,有6宗地块用地规模超过50亩,包括半岛起步区A-08c地块、灵昆街道I-09地块,浅滩一期E-01-08地块、E-03-07地块、E-04-04地块,浅滩一期E-11-05、E-12-05、E-13-06组合地块。

  龙湾区推出8宗商服地块,主要分布在龙湾中心区、永中单元、瑶溪南、状元北等地,总面积150亩。包括龙湾中心区单元C-07地块及C-18b地块,黄石山北单元02-C-09地块,瑶溪南单元12-E-11地块和12-G-21地块,永中单元D-18b地块,状元北单元D-02地块和D-10地块。浙南产业集聚区今年推出的商服项目,均位于金海园区,包括海工大道沿线34-b地块、滨海园区D401-c/D402-b地块,总面积28亩。同时还推出一宗科研用地,即滨海园区A507-a-3地块,占地面积6亩。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市区加大配套项目建设力度 首期计划增加50个地块指标,总面积1939亩

  商报记者 谭亚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