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房装修一半停工,装修公司“撂挑子”?

新房装修一半停工,装修公司“撂挑子”?

温州网 2022-03-23 09:44:35
装修到一半突然停工,付钱后以各种理由拖延至今未开工……

  温州网讯 装修到一半突然停工,付钱后以各种理由拖延至今未开工……近日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在和温州聚泰优选装饰有限公司签单后,工程未过半,负责人却玩起了“消失”。

  业主:

    投诉装修公司“撂挑子 ”

  在市区购入一套大面积住宅的业主李先生,准备下半年装修完毕就乔迁新居,然而工程未过半却生了变故。李先生透露,自己通过朋友介绍,选择温州聚泰优选装饰有限公司进行新房装修。工程自2021年11月5日开工,按计划将于2022年7月1日竣工,总工期210个工作日。装修款分四笔支付,今年春节前李先生按合同支付了第二笔装修款,总计支付了80%的款项,支付金额达30万元。然而让李先生感到不妙的是,因为过年和疫情反复,装修工程一度停工。该公司刚开始对李先生说,工期延误是因为部分装修工人回老家了,过几天则说工人因为疫情返温耽误了。

  经李先生多番联系,得知负责签单的装修公司负责人吴某已离职,设计师也已经离职。无奈之下,李先生联系了公司的实际大股东卓某。卓某表示,当下公司账户上没钱,但对于李先生的款项,公司会安排进行相应的退款。李先生得到承诺后,便雇另外的装修团队继续完成剩余的装修事宜。待李先生再次和卓某商量退款事宜时,卓某却不再回复微信和电话。

  “电话一直没接。”与李先生有类似遭遇的林女士表示,自己和爱人去年退休,回温后准备把自己2007年购入的房子重新装修作为养老房。去年12月份,她与聚泰优选签订了30万元的全包装修合同,并按照合同先行支付了12万元。今年1月份开工,装修队刚砌好了墙,就赶上春节放假。2月中下旬才复工没几天,3月初项目经理就找到她说,公司没钱了,装修干不下去了。

  “当时就想得到一个解释,想把自己的钱要回来。”林女士接连几天拨打卓某和另一股东吴某的电话,均未被接听。

  李先生透露,目前自己组建的群里有5名与他有相似遭遇的业主,涉及金额70多万元。

  房东:

    装修公司拖欠80万元房租

  这家公司是否真的像李先生反映的那样,因为资金链断裂,老板卷款跑路?记者多次联系卓某,但电话都未被接听。3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聚泰优选装饰有限公司工商登记的牛山商务楼办公地址,看到办公室格子间上贴着聚泰优选饰有限公司的宣传海报。

  房东告诉记者,该公司已在春节前搬走,目前是自己的员工在这里办公。该公司老板拖欠其80万的房租,目前自己也联系不上他。

  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几名业主一直无法和卓某取得联系,目前他已向法院起诉,案件已被鹿城法院受理,其他几名业主也在准备起诉事宜。

   装修公司负责人:

    准备重开公司并配合退款

  3月21日,记者再次拨打卓某的电话。意外的是,电话接通了。

  卓某表示,自己之所以不接电话是联系他的业主太多了。他说,由于去年下半年房市交易寒冬,装修订单骤降,加上原先合作的公司不仅挖走了团队还带走了订单,导致公司资金紧张,由于一年的场地租金需要几十万,在高额的经营成本下,公司经营不善导致关门。他表示,当下公司承租了通诚大厦1512室,准备重开公司。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他表示,会配合业主退款。

  对此,李先生表示,卓某从未主动联系他,也未向自己告知明确的还款方案,他表示,现在正在等候法院的开庭通知,将结果交给法院进行判决。

  这件事后续如何,记者将进行跟踪报道。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新房装修一半停工,装修公司“撂挑子”?装修公司负责人:经营不善导致关门,会配合业主退款

  记者: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