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望进入“新的发展模式”,实现定性循环 2022年温州房地产市场怎么走?

有望进入“新的发展模式”,实现定性循环 2022年温州房地产市场怎么走?

温州网 2022-03-15 11:08:16
去年年末,房地产行业政策迎来边际改善,今年,“稳”字将成为温州房地产行业在今年的主基调。

  去年年末,房地产行业政策迎来边际改善,今年,“稳”字将成为温州房地产行业在今年的主基调。

  展望一:“稳”字当头,地方政府对稳定楼市有迫切的需求。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实现温州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将是房地产政策的首要目标。

  展望二:房地产金融的政策逻辑已经出现变化,楼市情况有望逐步恢复,但增速难有明显回升。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房地产金融政策暖风频吹,预计房地产市场最坏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要扭转楼市趋势除了需要“力量”还需要“时间”,货币宽松,政策利好等也需要传导时间。

  展望三: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重要抓手就是激发群众购房需求。目前房地产市场在供地、开发建设、新房和二手房交易等环节均循环不畅,叠加近期房企信用风险传播,购房者对楼市信心不足,只有房地产市场通过合理政策引导,实现“市场—企业—居民家庭”之间的良性循环,房地产才能真正迎来健康发展的空间。

  展望四:温州房地产行业有望进入“新的发展模式”,体现在供地、融资、商品房开发模式等多个方面。从2016年开始温州开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活动,搭上国家“棚改”政策,经过近5年的发展,温州楼市将迎来“后大拆大整”时代,预期存量市场的发展会提速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房屋租赁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又比如探索新的土地出让模式,并不是价高者得,而是招标、建设方案竞标等多种出让方式,房价和地价要联动。

  来源:温州晚报

  □潘安平 (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