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高翔路拓宽迟迟不见开工 小区业主忧心忡忡:这下可好,我家小区主大门就设路中央

高翔路拓宽迟迟不见开工 小区业主忧心忡忡:这下可好,我家小区主大门就设路中央

温州网 2022-02-18 09:40:56
高翔路拓宽迟迟不见开工 小区业主忧心忡忡

  温州网讯  市区瓯玥名邸小区一业主拨打热线反映,眼看小区今年6月要交付,但是当初说的高翔路改造拓宽工程迟迟不见开工,这下可好,他们小区的主大门按设计就在高翔路中央,以后出门就是路中央,不方便又不安全,真急人!

  一个奇怪现象

  小区围挡设在高翔路中央

  瓯玥名邸小区业主陈先生说,高翔路现状有半幅属于小区,小区的建设红线就划在这条路的中央。买房时得知,整条高翔路是要拓宽的,所以两者并不冲突。但是现在小区即将交付,围墙也快要建了,但说好的道路拓宽一直不见开工。

  瓯玥名邸位于瓯海六虹桥路与高翔路交叉口东南方向数百米处,该小区共建有住宅楼8幢。今天,记者在瓯玥名邸小区现场看到,小区大楼主体已经完工,场内还有施工人员在作业。小区已被围挡围起,南北两侧不能通行,东西两侧道路仅剩半幅可以通行,宽度仅5米左右。“小区共有三个出口,朝高翔路的是主大门,如果高翔路拓宽工程没开工建设,意味着今后业主出门就是路中央。”小区一业主代表这样说。

  记者通过小区实景航拍图看到,该小区的围挡设在高翔路中央,显得有些突兀。

  瓯玥名邸小区鸟瞰图,红框处为小区设在高翔路中央的围挡

  一条无奈的回复

  小区主入口是设计在红线内

  瓯玥名邸房开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房开是根据土地红线建造小区的。

  瓯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关于瓯海区牛山单元C-10b地块的《温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须知》。

  记者看到,这份出让须知指向的地块为瓯海区新桥街道高翔村,涉及土地面积40743.99平方米,瓯玥名邸所在地块包含在内。

  该出让须知的“具体建设内容等土地利用要求”第2条: 出让红线范围内包括沿高翔路半幅现状道路。地块西侧围墙按现状保留,竞得人在建设时不得在现状高翔路新建围墙影响交通通行,待新的规划高翔路建成后再按用地红线范围确定围墙。

  “小区在红线内建设是没问题的,高翔路什么时候开始拓宽,我们不得而知。我们理解住户焦虑的心情,这一事情已经跟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反映了。”瓯玥名邸房开公司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称。

  一项不明确的工程

  高翔路尚未纳入施工计划

  去年年底,瓯玥名邸住户代表就小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跑了房开、街道和瓯海区相关部门,但得到的回复让人“不太满意”。一住户代表告诉记者,房开说会帮他们协调,街道说让他们去找瓯海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咨询,规划部门回复,高翔路改造拓宽工程由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负责建设。而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给的回复是:“高翔路改造拓宽工程由于涉及拆迁等问题,目前还没有纳入2022年施工建设计划中。”

  “最后得到这样的答复,相当于白跑了一圈。”瓯玥名邸一住户代表这样感叹,“现在我们只想知道高翔路何时拓宽建设、何时投入使用,因为当下的高翔路仅剩单车道肯定影响周围居民出行,有没有一个过渡期的方案?”

  一个事关民生的追问

  能否让群众等得更明白些

  新桥街道高翔路全长约2公里,是瓯海经济开发区、泽雅扶贫工业区、高翔工业区、娄桥工业区及高翔村通往温金大道与瓯海大道的唯一通行道路。高翔路新街北口至瓯海大道一段于2001年建成,宽约28米,但北口至六虹桥路约780米道路的宽度仅为8米。

  根据以往报道,关于此路的提升改造提议从10年前就已开始。不可否认,一条马路的重新规划牵涉到方方面面,前期需要扎实的调研和论证。但是眼前的群众生活问题也是迫切的,需要一个明白的说法。

  在记者的追问下,瓯海中心区建设中心今天给出了相对清晰的回复。目前,牛山西路、广化南路已建成通车,连接广化南路与鹿城区横三路的海棠路预计今年12月份通车,因广化南路下穿铁路的贯通,根据铁路部门要求,对高翔路铁路口进行封闭,牛山片区向北出行主要经过广化南路及104国道,目前基本满足内部通行,故未将该道路整治纳入2022年工作计划。但同时考虑该地块占用现有部分高翔路,为确保人员出行便利,会对该地块西侧高翔路临时进行改造,待条件成熟后纳入整治计划。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大队工作人员对高翔路周边群众出行问题也给出建议,高翔路沿线小区居民出行可绕道至永庆街通行。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高翔路拓宽迟迟不见开工 小区业主忧心忡忡:这下可好,我家小区主大门就设路中央

  记者 郑荣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