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温州市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温州网 2022-02-10 15:03:06

  新年后,看房者增多,温州二手房交易量呈回升态势,1月份有15天单日成交备案量,超过200套。

  今年,温州市二手房交易市场一改去年下半年低迷态势。据温州行动者房产机构统计数据表明,上月,温州市二手房交易4345套,同比多交易761套。温州市区数据同期反弹,上月成交1993套,同比多交易195套;郊县上月新盘开盘量出现大幅度增加,交易量反而下滑,二手房源出现大反弹,共计成交2352套,超过新盘成交量,同比12月份,多交易566套。

  温州二手房交易量下滑,还得从去年7月说起,楼市调控政策频出,温州交易量一月不如一月。全市二手房交易量呈现连月递减,去年8月份,温州市二手房成交5415套,比7月份少交易796套。9月份交易3952套,减少1463套,环比下降接近三成。10月份交易3019套,创下全年交易量新低。以后慢慢走出谷底,11月份交易3370套,12月份交易3584套,1月份交易4345套。

  温州市区二手房交易行情和交易量也不例外,去年“金九银十”期间,温州二手房成交量遭受重创,9月份出现熔断,呈断涯式下跌,温州市区二手房交易1753套;10月份,温州市区二手房交易为继续下滑,仅1293套(包括二手商业成交量),创下全年交易量新低;11月份交易1590套,略有反弹;12月份交易1798套,今年1月份交易1993套,交易量出现连续三个月递增。新春上班第一天,全市二手房成交备案量超过180套,次日再创新高,接近240套。

  采访中不乏有人调侃道,楼市调控有点“狠”,购房者眼中的“金九银十”,变成了“破铜烂铁”,温州楼市二手房成交数据寒碜,总价高、面积大的房源无人问津。

  一直打算换房的市民刘先生,在市区从事餐饮行业,想换一个好点的居住环境,要求出入方便。近期,他频繁出入中介所,为的是找一套物有所值的房子。他看了中央绿轴片区、滨江商务区和新城的几套房子,发现这几个地方环境不错,总价超过了他的投资预算,最终,他选择靠近瓯海中学的一个小区,建筑面积100㎡左右的三居室。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市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商报记者 谭亚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