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中心吴桥片区迎来更新 规划布局大片商业用地

温州市中心吴桥片区迎来更新 规划布局大片商业用地

温州网 2022-02-10 11:09:33
近期,《温州市核心片区吴桥单元A-34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发布。

  《温州市核心片区吴桥单元A-34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用地规划图(修改后)。

  温州网讯 近期,《温州市核心片区吴桥单元A-34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批后公告发布。规划修改后,该片区将无新增住宅用地,而规划布局大片商业用地。

  根据公告,此次规划修改范围北至会昌河,西至吴桥路,南至划龙桥路,东至飞霞南路,用地面积为21.1公顷。

  此次规划修改主要调整A-34及A-30地块用地范围,其余地块面积及界线相应进行修改。其中,A-34地块用地性质由文化设施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并兼容文化设施(A2)、商务用地(B2)、娱乐康体设施用地(B3)功能;A-30地块用地性质由二类居住用地调整为商业用地,并兼容商务用地(B2)、娱乐康体设施用地(B3)功能。

  道路方面,此次规划修改在A-29及A-30地块东南侧增加一条宽16米的城市道路国鼎南路,连通葡萄棚路至吴桥路。将原葡萄棚路东段(国鼎路至飞霞南路段)调整为地下通道形式,该地下通道位于A-34地块内,其宽度不小于12米,主要作为机动车通行。

  据了解,吴桥片区位于塘河畔,紧邻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大南、南塘等商圈,区位条件优越。近年来,吴桥片区也加快了城市有机更新的步伐,部分老旧厂房不见了,新建楼房、沿河绿道成为城市景观。

  此次规划调整的吴桥单元A-34地块为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的二期地块。据悉,温州东屿电厂有机更新项目是温瑞塘河沿线改造提升的重点项目,致力于打造集工业遗存保护、工业设计产业园、都市休闲客厅等重要节点于一体的工业主题公园,成为工业遗存金名片。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0亩,总投资额约14.5亿元,共分两期进行。

  其中,一期工程融合游船旅客中转集散、市民休闲娱乐、滨水舞台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进行了东屿公园改造提升和塘河码头建设,去年投用后成为塘河夜游路线的重要景点;二期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中心吴桥片区迎来更新 规划布局大片商业用地

  记者:笑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