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依托“房源超市”竞购 圆了拆迁户“安居梦”

依托“房源超市”竞购 圆了拆迁户“安居梦”

温州网 2022-01-20 10:30:16
去年我市通过现房、统筹和货币安置等多种方式,让征地满8年未安置的1891户家庭圆了“安居梦”。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我市住建部门获悉,去年我市通过现房、统筹和货币安置等多种方式,让征地满8年未安置的1891户家庭圆了“安居梦”,徐先生家便是其中一户。

  “安居梦”如何圆上?房子的品质如何?《民生供给“测”》栏目记者进行实地探访。

  小区外配套设施齐全

  徐先生家位于鹿城区瓯南路与昆仑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广润嘉苑,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小区东出入口,记者发现想要进入小区住宅区需要在出入口大厅乘坐电梯上三楼。到达三楼后,看见一个“空中花园”和7幢31~32层住宅楼,有很多老人带着小孩子在骑自行车、聊天、玩耍,并未见有机动车和电动车驶入。

  据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小区住宅区域都位于三层以上,1~3层用于家电市场和鹿城区便民服务中心分中心。记者乘电梯来到位于13楼的徐先生家中,其家中正在装修,一进门便是约25平方米的客厅和一个开放式厨房,房间整体155平方米,从北边的窗户可以看见瓯江江景,从南边窗户可见正在修建的小学、中学以及不远处的BRT车站。

  “小区楼间距很大,房子阳光充足,视野也好,最重要的是,300米以内,学校、菜市场、商场、公交站、鹿城区便民服务中心都有,生活很方便。”金先生告诉记者。此外,小区地下停车位有933个,而小区总套数约937,大约是以1:1比例建造,停车位充足,小区居民只需要每个月交100多元租金,就可以方便停车了。

  据悉,除了中小学正在修建,其他部分都已经建造完毕,今年都会陆续投入使用。

  依托“房源超市”竞购

  徐先生原来的房子位于弯儿山路的城中村,该地区房屋拆迁后,本来应该安置与污水处理厂附近的安置房内,但是由于那片区域未建造完毕,徐先生又有用房需求,便在所在街道登记。线下看房后,通过竞价形式进行了竞价购买,最终拿下了这套155平方米的新房。

  记者从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了解到,房源超市是鹿城区利用安置后盈余房源搭建的房源处置平台,在平台上整合了鹿城区盈余安置房源。竞价形式是依托“房源超市”,在房源“一房一价”的基础上,再下浮一定比例作为起始价,供征迁待安置对象自愿申请,通过价高者得方式选房安置。

  此外,“房源超市”的建立,让各拆迁户根据自身的经济条件,按需选择各种类型的统筹房源,保障居住权益提供了现实可能。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依托“房源超市”竞购 圆了拆迁户“安居梦”

  记者:何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