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公馆、温州中心等一批豪宅违章搭建物被拆

大公馆、温州中心等一批豪宅违章搭建物被拆

温州网 2022-01-07 19:01:09
近日,岛中岛别墅、大公馆、温州中心等部分房源违法建筑被拆除。

  温州网讯 近日,岛中岛别墅、大公馆、温州中心等部分房源违法建筑被拆除。

  上月底, 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岛中岛别墅区清华某幢违建行为:楼梯出入口打开了原封闭的地下空间,增加使用面积30平米。执法人员迅速行动,从发现到整改完毕、恢复原状,只用了4个工作日。

  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府东路温州大公馆二期某幢楼顶疑是违章搭建。经勘查该幢楼共14层,楼顶设计独特——女儿墙高度超过6.5米。楼顶住户利用这一公共区域空间违章加建了两层达到了16层,加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面积合计为18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发放限拆告知书责令该户业主自行拆除两层违章搭建。经过5天时间不间断地拆除,现该户已将违章搭建物拆除完毕,节约了政府部门行政时间和成本。

  日前,有市民反映某小区擅自占用消防天井进行违法搭建。经统计,该小区共有20户业主存在占用消防天井违建的情况。执法人员发动并督促大家自查自改。针对当事人无法自行拆除的情况,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工人,协助当事人进行拆除。

  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七都街道温州中心顶楼某处光伏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住户借铺设光伏之名封闭空间,建设砖混结构建筑,实打实地建了一间“阳光房”。经认定,光伏设施在依法申请建设并获得批准后,本身不属于违法建设范畴,但此处设施在施工建设中,户主有意将其封闭为砖混结构房间,属违法扩建。执法队员随即对该户主发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上月底,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系施工队依法将其拆除。据悉,温州中心在建、建成光伏的有十几户人家,此次拆除行动,也为光伏建设划了一个边界,对有违建想法的居民形成了有效震慑。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一批豪宅违章搭建物被拆

  作者:温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