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住房租赁企业规范性和经营能力进一步加强

住房租赁企业规范性和经营能力进一步加强

温州网 2021-12-30 11:05:47
2月29日,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租赁市场蓝皮书·2021》。

  2月29日,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发布《中国住房租赁市场蓝皮书·2021》。报告指出,2021年,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南京、成都、武汉、重庆、西安等全国重点10个城市租房市场热度整体较高,住房租赁企业平均出租率上升明显。上海、深圳、北京等城市租赁市场需求较为旺盛。

  报告指出,2021年,住房租赁企业规范性和经营能力进一步加强,不同企业在客源、选址、户型、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方面有明确标准,品牌线划分清晰。随着租赁住房产品增量持续释放,住房租赁企业应继续积极提高精细化运营能力。

  从供给端看,报告指出,政策利好支持下,多地增加了非住宅类型物业进入租赁市场,对增加市场供给起到推动作用。

  展望2022年,报告认为,为了实现租赁住房供给增量目标,预计各地将积极探索集中供地新模式。供地模式推陈出新将成为租赁住房长效机制形成的重要环节。

  “在满足了基本的租赁住房供给总量和独立、安全、舒适的居住空间需求基础上,市场的关注点将更多地转向关注租户需求,这也是普及租住生活方式、落实租售并举的重要一环。”ICCRA住房租赁产业研究院赵然说。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住房租赁企业规范性和经营能力进一步加强

  记者:董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