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烂尾十载塔楼将实现“华丽变身”

烂尾十载塔楼将实现“华丽变身”

温州网 2021-12-27 09:57:51
保利高端现代化双创中心预计明年8月完成外立面铺设

  保利高端现代化双创中心效果图。

  编者按

  疾风知劲草,奋进正当时。2021年,温州再度吹响“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冲锋号,全市上下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实绩大比拼”的热潮。时至岁末,回望全年,各地各部门亮出的重点项目进度如何,许下的承诺是否兑现?本报推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之回头看”系列报道,多路记者走基层进行实地探访。

  温州网讯 重新规划设计大楼、装修开放一楼大堂、对接引入商业业态……自今年7月列入全市六比竞赛项目以来,保利高端现代化双创中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势头,让曾经的“烂尾楼”焕发了新的活力,有了新的期许。据保利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加紧对大楼内的空间布局进行优化改造,预计明年8月左右,两幢大楼的外立面玻璃幕墙铺设会基本完成,届时整个大楼的形象将彻底实现“华丽变身”。

  定位办公与商业业态为主

  位于市区市府路的保利高端现代双创中心,总用地面积37.8亩,原为烂尾十余年的“东海广场”,被央企保利集团接手后,于2021年1月31日正式解除查封,按下了大楼建设的重启键。

  该项目作为鹿城区重大产业项目,重启之后,计划投资20亿元,建成180米超高层建筑,引入世界顶级商业品牌,布局7.6万平方米的国际甲级摩天塔楼和1.8万平方米的双创空间,打造“可游、可览、可购”地标,和开元名都酒店、印象城、万科1924商业街、万科中心四大地标联合打造现代化绿轴商圈。

  为了全力加速推进这个项目,鹿城区、南汇街道特地成立了两级项目专班,全心服务项目。据悉,从立项到施工合同签订仅历时2个月。今年6月16日,项目现场人货梯完成验收,意味着保利高端现代双创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我们接过来后对整个项目的定位进行了明确,其中A幢为180米高的摩天塔楼,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业态包括甲级办公楼、高端创业孵化中心,计划引进酒店服务管理;B幢为100米高的塔楼,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计划引入金融银行总部,打造市府金融名片。”保利浙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顾毓斌介绍,项目将致力打造集办公、研发、金融、商贸、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产业孵化、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双创中心,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外立面铺设明年8月完工

  “刚接手的时候,大楼连图纸都没有,光是重新绘制图纸,我们就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保利浙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熊骏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主要对已有的建筑进行两方面的改造,一方面是两栋高层办公业态改造,即通过分割销售,打造小面积段可变空间,形成可居可办的创意产品;另一方面是商业裙楼改造,即通过外连廊的设置,改变原有的交通流线组织和空间组成,打通商业间的联系,激活商业氛围,形成具有双首层的商业街区。

  从今年6月正式入场施工至今,项目快速推进,其中主体结构改扩建完成80%,机电安装工程已经启动进场施工,消防工程及水电工程完成30%,外立面幕墙工程主龙骨完成50%,外立面的玻璃幕墙铺设预计也将在明年8月正式完工,地下室砌体粉刷工程完成80%。目前位于A塔一层的城市会客厅已对外开放,配有咖啡吧、小酒廊等,给市民一个崭新的形象。

  写字楼首开销售破4亿元

  “项目快速推进的背后也离不开我们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的助力,像在施工过程中,鹿城区住建局质监站负责人和我们积极沟通,明确了建设规范和验收标准,特别是中间过程的监督验收,质监站也积极主动为项目指导服务。还有在开工初期,区住建局安监站积极配合项目,先行安装施工电梯,帮助项目顺利启动。”顾毓斌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将在2023年10月全部完工,包含两幢超高层和三幢商业楼,整体总建面积9.4万平方米。

  此外,项目商业招商和写字楼销售方面也在同步进行,其中写字楼首开销售突破4亿元。而项目自带的1.8万平方米的潮流商业街区,定位以精致商务餐饮、高端服务配套、定制商务服务商业为主,引领温州新消费,目前已经明确星巴克等一些国际连锁的餐饮品牌要入驻。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烂尾十载塔楼将实现“华丽变身” 保利高端现代化双创中心预计明年8月完成外立面铺设

  记者: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