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女子欲按揭买“特价房” 却被中介诈骗10余万

平阳女子欲按揭买“特价房” 却被中介诈骗10余万

温州网 2021-12-27 09:23:32
平阳女子想在诸暨买特价房,谁料被房产经理诈骗十几万元。

  温州网讯 平阳女子想在诸暨买特价房,谁料被房产经理诈骗十几万元。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案。

  章某是平阳人,2019年11月,她听说诸暨市某小区有特价单身公寓出售,又了解到平阳一家房产营销策划公司有该小区的购买渠道,便辗转联系上该房产营销策划公司经理黄某。黄某表示,自己与该单身公寓开发商合作过,章某于是很快交了5000元意向金。

  后来,章某得知该房屋系特价房,需要一次性付全款才可购买,与自己的预期不符,要求退还意向金。黄某称,自己有办法让章某通过按揭方式购买,但需要马上交3万元定金办理按揭手续,章某就转账3万元给黄某。随后,黄某再次以“定金不够”“小区临时要求交纳首付款”等名目要求章某转账,并顺利与章某签订“房产认购协议书”。

  然而签订协议后,黄某迟迟不帮助办理过户手续。之后,章某多次询问退款进程,黄某仅退还7700元,仍有109428元未退还,章某便报警。

  经调查,黄某因为平常开销巨大,一个月要消费六七万元,故对章某的购房款起贪念,伪造虚假的房产认购协议书和单身公寓开发商公章骗取章某信任。此外,他还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其在五六月份骗取同事项某垫付税费、购房款共计95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黄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并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并处罚金38000元;撤销对黄某宣告缓刑的执行部分,与原犯盗窃罪判处的有期徒刑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3000元,还责令黄某退赔违法所得204428元。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欲按揭买“特价房” 却被中介诈骗10余万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慕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