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商业地产抢镜,大牌加仓配建温州大项目推进大发展

商业地产抢镜,大牌加仓配建温州大项目推进大发展

温州网 2021-12-09 11:16:54
从“大建大美”到“精建精美”,温州市民居住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

  温州网讯 从“大建大美”到“精建精美”,温州市民居住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出行便利,购物便捷。今年面对国家宏观调控,诸多住宅楼盘销售受限,我市大盘商业地产项目表现抢镜,一个个购物中心先后开业,一批高性价比商业综合体和配套物业开盘,成交数据亮眼。

  大项目撬动大发展

  温州狠抓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增后劲。据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三季度,温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4%,两年平均增长8.4%。在投资稳定增长的同时,投资结构逐步优化,其中,民间投资、高新产业投资、城市更新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分别增长19.1%、35.4%和39%。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6.7%,两年平均增长10.4%,大项目开发对城市贡献不小。

  温州今年集中精力办大事,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导向,聚力聚焦重大项目,谋大城市产业新布局。从山区到平原、海岛,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大项目铸造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夯实民生保障,一个个大项目夯实城市发展基础……一个个项目加速落地、加码推进,为温州积蓄发展动力和城市定力。

  锚定重大项目,全力加快建设。如三江商务区,打桩机轰鸣,钢筋加工场焊花四溅,投资百亿的温乡城国鸿中心项目,正全力建设中。像这样类似的大体量在建工程项目,分布在瓯江两岸的,就超过了十个。连日来,温州时尚港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景象。据悉,该项目定位打造高端时尚产业集群。同样,滨江商务区、中央绿轴片区和塘河两岸等地,一批综合体项目拔地而起。

  大项目建设高潮迭起,还体现在一组组数据中——温州市73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5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第十批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提前开工,完成年度计划的97%;第十一批(“共同富裕”)省集中开工项目开工27个,开工率达66%。

  大项目精建精美,彰显项目品位和城市内涵,走在温州城市的大街小巷,可以明显感受到精建精美的张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瓯越大地,这不仅体现在城市整洁、公园美丽、小区温暖……更体现在市民生活的点滴中。夜幕下的温州城,灯火辉煌,车来车往川流不息,整洁的街巷,繁华的商超,尽显城市魅力。近年来,温州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道路通畅了,景观变得更美了,让生活在其间的市民由衷赞叹。这些变化离不开城市建设的加速,大型攻坚项目的挺进,“颜值”和“气质”兼修,助推温州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快速崛起。

  大牌加仓配套地块

  近年来,宅地难拿,纯宅地拍卖溢价率高、非涉宅地块成交比例增加、宅地规划条件限制等,使得拿地成本增加,拿地门槛提高,房企不得不开辟新战场。在信贷收紧、拿地门槛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要求代建配套工程,如菜市场、养老设施、公园、道路、学校和人才用房等,这样的综合项目,是对开发商综合实力全面考验。前11个月,温州市区新建配套物业150万㎡,这是近年少有的大体量开发,进一步完善市民生活配套。

  大牌加仓配套地块,从市区辐射到副中心区。据温州市经营性用地成交信息显示:今年至今,金地、时代、中驰、易捷、瑞恒、胜创、江南建设、东新产城等大牌商家,在乐清市和瑞安市各竞得6宗商服配套用地。

  进入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叠加发力,宅地出让受限,商服配套用地加仓,大牌地产机构在温州副中心区域拿地增多。平阳县、泰顺县、文成县三地,各成交5宗商服用地,苍南县成交3宗,龙港市和永嘉各成交两宗。

  市区下半年至今已成交9宗商服地块,总面积1035亩,规划新建公园、办公用房、商业、菜场、超市、酒店、休闲场所和学校等。

  瓯江口新区,以新会展中心作为商业龙头打造,加上正在开发的星屿海、瓯江口新时代广场、天空树、光辉之城、港城商业、龙光项目,以及社区商业物业等,总开发体量超过70万㎡。

  备受瞩目的滨江云谷社区,位于温州鹿城滨江CBD,是汇聚总部基地、商业购物、商务金融、星级酒店、会展文化、居住娱乐等六大功能的复合型城市中心,是温州整座城市核心圈。该项目用地规模、开发体量之大,需代建人才用房11.12万㎡,布局未来社区相关场景等。

  今年,政策调控年,温州大盘商业领舞楼市。由国鸿新瑞投资开发,拟打造瓯江新地标350米高楼,其产品不仅有超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还有超高层住宅产品等。该项目国鸿财富中心(四期)于11月15日开盘,推出 66套商业房源,预售价格38800元/㎡;像这样类似的在建综合体楼盘,副中心共计超过10个。与此同时,永嘉泵阀展览交易中心于11月19日开盘,至今19天,该市场和酒店成交205套。

  中央绿轴片区地标云帆商务中心,首期开盘推出办公用房639套,预售价格26681元/㎡。瓯海帆舟奥邸产权式酒店成交173套,和瑞大厦办公用房成交78套,北辰大厦商业成交50套,科创智能中心其他用房成交31套,春天商厦商业成交9套。春溪名庭、熙悦里、山语苑、山澜苑、融悦锦园等项目,社区商业成交可观。郊县商业新盘表现抢眼,受到商家关注,如三江立体城中鼎商业中心,开盘后反响良好,迄今为止已售1050套。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商业地产抢镜,大牌加仓配建温州大项目推进大发展

  商报记者:谭亚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