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房票”长啥样?鹿城首批“房票”诞生!

温州“房票”长啥样?鹿城首批“房票”诞生!

温州新闻网 2021-12-01 08:52:16

  11月29日下午,鹿城区首张五马片区(东方灯具市场区块)旧城改建房屋征收市场化安置购房票开出,居住在五马街道大江滨单元D-07东方灯具市场的万先生,成为全区首位成功领取“房票”的征收户。

  据悉,本次五马街道在区财政局、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工商银行共同指导下,开出的鹿城第一批房票共计11张,票面金额为1507.97万元,其中包括定向定价房票、统筹安置房票,前者可购买东方灯具市场地块的安置房,后者可通过统筹安置选房平台选择心仪房源。

  在现场记者看到,温州市房票是一张A4纸大小的凭证,上面标有房票号码、房票编号、电子防伪码、被征收人、房票使用人,在房票金额一项有安置权益和房票奖励金额,在房票安置类型一项中有持票利率、生效日、有效日和使用范围等。

  那么,房票都有那些特点呢?据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征收人可享受房票奖励及利息,根据不同征收权益量化方式与房票类型,可享受1%、3%、5%、10%、15%不等档位的房票奖励,且在24个月的房票有效期内,票面金额参照房票出票之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给予计息。

  此外,房票届满可申请领取货币,使用人未购房或已购房但合同约定的购房款总价未达到票面金额85%的,剩余未使用的票面金额应扣除相应的购房奖励后由房票使用人向征收实施单位申请领取货币;已购房且合同约定的购房款总价已达到票面金额 85%的,剩余未使用的票面金额由房票使用人向征收实施单位申请领取货币。同时,购买统筹安置房还可享受购房补贴,补贴上限按征收决定公告之日征收范围内划拨土地住宅期房安置房市场评估比准价乘以建筑面积15 平方米计算,购买时,票面金额先行抵用购房款,不足时再凭购房补贴抵用购房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