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保利·大国璟,说好的人才房怎么就变成安置房了?业主投诉被“政策性用房”误导

保利·大国璟,说好的人才房怎么就变成安置房了?业主投诉被“政策性用房”误导

温州新闻网 2021-12-01 08:50:57

  近期市民李先生向《科林工作室》反映,自己买的保利璟之华庭楼盘内有不少安置房,这与房开当时承诺的不同,要求房开温州和悦置业有限公司退还定金时被拒绝。科林工作室记者介入了解。

  李先生:4月时到保利大国璟看房。他们说15幢会开,(旁边)有政策性用房。开始他说人才房。我就问是不是全部都是人才房?不知道是不是没听见还是怎么样,相当于默认了。我一直以为是人才房,就交了意向金。想让销售再帮我详细介绍一下,因为要签认购书。销售很忙,让我先签,第二天再细讲。因为相信他们,就签了。付首时听到,置业顾问跟别的客户讲,政策性用房里面有一半是安置房。本来我们买房就是刚需加投资,房子要涨价的。安置房在里面的话,拖了这个楼盘的价格,我们就觉得不太好。

  李先生计划买的这套保利璟之华庭(推广名:保利大国璟)是刚需加投资。起初了解到他说购买的房子边上有几幢是政策性用房。据置业顾问所说他们将来是人才房,有利于房子升值。出于对房开的信任,李先生缴纳了5万元购房定金。可谁知,在交首付时意外得知政策性用房居然有一半是安置房,这与李先生之前得知的信息相悖。李先生提出退定要求。

  李先生:职业顾问说问一下(领导)怎么办怎么弄。让我先回去。等我回去后,就再也没有联系我了。后来另外的置业顾问过来说,到时给我们申请一些优惠,给点家电优惠。(我觉得)给家电优惠太少了。问我要什么?(我说要)车位优惠。他们说没有,就不了了之了。隔一段时间就打电话催我付首付。他们一直没态度,我现在没有买的意愿。

  据李先生所说,他与保利之间就政策性用房的不同理解有过多次沟通,双方就优惠力度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协商无果。李先生认为,房开毫无诚意且态度不友好。随后几个月,李先生由于错过了首付缴纳的期限,多次收到保利的挞定通知书。

  为了解开李先生的疑惑,科林工作室记者与负责李先生事件的保利置业顾问赵先生取得联系。

  赵先生:在我们项目的沙盘、包括有安置房的楼幢都明确贴起来的。政策性用房包括我们在销售的时候都会说16、19、20三幢有政策性用房存在都会提到的。在鹿城区,一手楼盘都是会有政策性用房的。政策性用房是比较复杂的,有些是人才房,到了后期人才没有招收那么多人才也会变成安置房。而且我们的口径就是这三幢是政策性用房,里面有安置房有人才房。交付的时候是政府去分配,我们也不会绝对说就是人才房或者100%安置房,不会这么讲的。

  保利置业顾问赵先生告诉我们,对于政策性用房,不管是销售大厅的提醒还是置业顾问的介绍中都明确提醒,并没有故意隐瞒,李先生逾期不付款要为自己的违约承担后果。

  赵先生:李先生是开盘的时候买的,准确说3天内付首付,但是他违约了,所以没有享受到车位优惠。他的定金是按照公司规定做挞定处理,定金不退了。(此时此刻李先生,房子没有,定金也没有了,是这个意思吗?)对,因为我们从6月开始一直有同事跟他跟进,一直没有过来交首付。时间拖到10月份左右,中间给他多次邮寄挞定通知书,他都拒收了。(那就是说跟他之间的交易结束了是这个意思吗?对。

  该置业顾问明确表示,他们从6月到10月一直与李先生保持沟通,希望促成交易,可惜事与愿违。第一次书面挞定通知书虽然未盖章,但是后续盖章的挞定通知书都被李先生拒收。至此,由于李先生违约,之前所支付的5万定金他们也没有办法退还了。

  综上,李先生与房产开发商保利之间的纠纷重点就是政策性用房到底应该怎么理解,安置房算不算政策性用房?为此,记者向温州市住建局做了咨询。

  住建局 住房与保障处工作人员:政策性用房?我没听说过,真没听说过。

  住建局 办公室工作人员:从来没有听说过。

  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该名称的准确定义,随后记者在温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上寻找关于“政策性用房”相关解释。遗憾的是也没有找到“政策性用房”的对应解释。但查到了有关“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表述。政策性保障性住房是指政府在对中低收入家庭实行分类保障过程中所提供的限定供应对象、建设标准、销售价格或租金标准,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包括两限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政策性租赁住房、自主型商品房以及廉租房。从这点来看,安置房似乎并不完全相符。该起由销售用语引发的纠纷最终如何解决《科林工作室》将持续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