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5日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央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 温州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3月1日起调整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自2015年3月1日起,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年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年利率由现行的2.35%调整至2.10%。自2015年3月1日起,五年期以下(含五年)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3.75%调整至3.50%;五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4.25%调整至4.00%。

  • 3月1日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

    央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 温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 首套房首付为20%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2015年4月21日,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普通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先前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不低于30%;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60%。

  • 4月20日 央行再降准1个百分点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 5月11日温州年内二次下调公积金存贷利率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知:从5月11日起,五年期以下(含五年)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3.50%调整至3.25%;五年期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4.00%调整至3.75%。

  • 央行5月11日起降息0.25% 存款利率浮动区间扩大

    中国人民银行10日宣布,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 温公积金贷款8.26起调整 30年80万月少110元

    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8月26日通过官网发通知,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自8月26日起调整。此项调整,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转发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通知》。

  • 央行6月28日起降息0.25% 降准0.5%

    中国人民银行27日下午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

  • 市区9.1起受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申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下午发布通告称,市区自9月1日起受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申请(今年7月15日本报曾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进行过报道)。市直、鹿城、龙湾、瓯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以选择公转商贴息贷款解决购房资金需求,也可以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

  • 8月26日央行再度降息0.2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 9月6日起央行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 10月24日央行再度降息0.25% 降准0.5%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并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控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330新政:二套房首付降至40% 2年以上二手房免征交易税
        备受关注的"央版"房地产松绑政策正式落地。3月30日,央行、住建部、财政部、国税总局等部门分别下发房地产新政以稳定楼市增长,包括二套首付降为40%,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2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为30%;此外,个人出售2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至此,加上上周刚刚落地的国土部与住建部发布的新政……【详细】

"限外令"松绑:自2006年颁布以来首次放宽 非限购城市不再限制境外个人购房
        8月27日,住建部、商务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意味着十年的"限外令"将放宽。《通知》提到,将放宽境外机构和个人在境内购房的资格,取消外商投资房企办理境内贷款……【详细】

公积金异地贷款:公积金异地贷款10月8日起执行 温州将范围放宽至全国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通知自10月8日起执行。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可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据悉,一些城市已经将异地贷款的范围放宽至全国。比如,浙江省温州市近日出台的规定明确,在省外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想在温州购房,可按温州市个人……【详细】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普遍二孩"重大利好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对楼市到底会有多大影响?
2015年10月29日,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宣布,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对楼市会有多大影响?对此,合富辉煌(中国)分析师黎文江表示……【详细】

"温八条"打响全国新政救市第一枪 买房送补贴
         4月2日,市长陈金彪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温州出台"8条房地产新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近期密集出台的有关文件要求,打出政策组合拳,剑指"促量稳价"目标,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详细】

乐清发布十条楼市新政 今年买房政府补贴0.6%
        又一重大利好政策出炉啦!近日,乐清住建局发布十条房地产新政,对在乐清购房的老百姓来说,这一揽子新政的力度"杠杠的"。与"温八条"相比,乐清方面释放的政策红利更多,比如买一手房、二手房都……【详细】

解读平阳房产新政"平九条" 首套房可享0.6%的补贴
       自"温八条"细则出台后,我县不少购房者翘首以盼"房价补贴0.6%""公积金转商业贷款贴息"等利好政策的到来。日前,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斟酌,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平九条)终于出炉了,"平九条"在"温八条"的基础上,吸纳了其他地区成功经验,不仅政府给首次购房者房价0.6%的补贴,还提出了"地基票换房"的概念,可以说……【详细】

永嘉出台"房七条" 1%购房补贴成温州最给力新政
近日,在"乐十条"出台近一个多月后,乐清首批购房补贴款成功发放。共有15名购房者直接获利,总计达23.638万。乐清市市民倪先生,购买了一套80多万元的商品房,获得了5000多元的补贴款。但在永嘉,80万元的商品房,或将能拿到8000多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