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农遗大会在青田召开 水上威尼斯举办庆祝音乐酒会

世界农遗大会在青田召开 水上威尼斯举办庆祝音乐酒会

温州网 2022-07-17 08:25:35

  7月16 日傍晚,瓯江畔,凉风习习,一曲曲音乐缓缓响起……青田县三溪口水上威尼斯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酒会。

  此次音乐酒会由水上威尼斯--蓝城春江映月携手鑫百灵集团举办,以庆祝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在青田召开。

  2005年6月,青田稻鱼共生系统成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第一个正式授牌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2005年6月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关注此唯一入选世界农业遗产项目,勿使其失传。

  2022年6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就中方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宣布了一份包含32项务实举措的成果清单,其中第7项是“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发起农耕文明保护倡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成果清单,经国务院批准,农业农村部联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将于2022年7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省青田县举办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

  酒会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青田华侨,也有蓝城春江映月的业主。他们纷纷表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在自己的家乡召开,不仅是自己的骄傲,也是全球华人的骄傲,大家都要为保护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而努力。

  意大利侨领、蓝城春江映月董事长叶先平说,水上威尼斯是青田县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在青田县领导和各级部门与单位的关心重视下,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形成了酒店、餐饮、水上项目、别墅、高层住宅为一体的康养小镇。

  另外,酒会上,鑫白灵还分享了水上威尼斯户型设计和知名设计师作品路演,以及高科技产品对家居生活体验,使这场盛夏纳凉的音乐酒会变得更有意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