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按揭贷款前三年只还息 温州率全省之先创新推出“安居贷”

按揭贷款前三年只还息 温州率全省之先创新推出“安居贷”

温州网 2022-06-13 14:55:15
6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

  温州网讯 6月10日下午,市住建局与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该行将在省内率先推出灵活还款按揭产品“安居贷”,借款人前三年可只还息缓付本金,减轻还款压力。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安居贷”是面向贷款期限在10年(含)以上的首套住房按揭客户,前3年仅按月支付贷款利息、不还本金,第4年再开始分期还本付息,旨在减轻购房人贷款后前3年的还款压力。

  “安居贷”是基于对传统个人购房按揭贷款还款方式的创新,核心是通过推出“灵活还、自由还”,改变传统仅有“等额本金、等额本息”的两种还款方式,以减轻居民购房前期还贷压力,满足刚需居民购房需求。

  “我们与住建局政银合作,推出‘安居贷’,一方面希望减轻刚性、改善性贷款购房人的还款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金融纾困计划支持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居贷”对于近期有意愿购房的刚需一族是一个利好消息,可以有效延缓购房者供房还款的压力。比常见的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前三年月供的压力更小。

  为稳住经济大盘,党中央、国务院多次作出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有力有效的区间调控举措。省政府也推出8方面38项稳经济政策措施,其中金融支持方面明确提出“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为此,市住建局也先后推出一揽子房地产专项稳经济惠民生政策,助力缓解购房人资金压力,满足刚需房和改善型住房的购房需求,推进住有所居,实现温暖安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按揭贷款前三年只还息 温州率全省之先创新推出“安居贷”

  记者 吕进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