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房奇葩设计遭业主吐槽:门挨着门,进出还需提前通知邻居?

新房奇葩设计遭业主吐槽:门挨着门,进出还需提前通知邻居?

温州网 2022-06-01 12:47:55
近日,针对市民的投诉,记者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收到市民投诉,称目前正在交房过程中的招商德信·博悦湾存在设计不合理的现象,其中一栋由于两户挨得太近,开门时如果门口有人,很容易碰到,给业主带来了不小困扰。近日,针对市民的投诉,记者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5月19日,记者与业主代表一起来到博悦湾,该业主代表所购住宅位于博悦湾7栋。记者发现,该楼栋为两梯四户结构,01、04为边户,02、03为中间户,边户为外开门,中间户则为内开门。经现场测量,门的宽度为96厘米,中间户与边户墙的距离为34厘米。由于两户之间的结构是倒“7”字形,当边户开门的时候如遇门外有人,很大概率会碰撞到门外的人。

  “先不说两个门挨得这么近不好看,最主要的是如果我们边户开门的时候,门口正好站着老人或者小孩,很可能就碰到甚至碰伤,到时候就麻烦了。”业主代表表达了自己心中的不安。

  据该业主代表介绍,他购买的户型面积为边户,129平方米,每个楼层价格不同,均价约为2.65万元/平方米,整个小区目前发现就只有7栋存在这一情况,涉及100多户,然而最初销售人员带业主看样板房时,看的是9栋的户型,也未做任何风险提示,等7栋业主去现场看房时才发现这一问题。

  “我们栋的业主代表曾多次与房开进行沟通协商,但房开给出的整改方案不能令人满意。”该业主称,房开曾建议将边户的门由外开改为里开,但由于该小区为精装房,往里开的话,门边的鞋柜就被挡住了,使用非常不便。“房开也曾提出过对边户进行补偿,但补偿条件始终无法让人满意,无奈之下,我们只好找有关部门去反映情况。”据悉,业主代表曾联系了龙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并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多次反映这一问题。

  记者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发现,涉及博悦湾的投诉约有20多条,其中大部分都是关于7栋存在“门打人”现象的投诉,最早的投诉于今年年初便已开始。

  对此,龙湾区住建局在问政平台上回复:“经核查,该项目由浙江绿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经温州求是施工图审查咨询中心审查通过,符合国家规范要求。房开是按图施工。该事项属双方民事行为,建议通过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功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记者了解到,目前房开与7栋业主仍在就此事进行协商,记者也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与邻居大门挨太近,新房交付时业主才发现——

  如此“亲密无间” 就怕开门门“打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