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装饰装修质量和渗漏投诉最多

装饰装修质量和渗漏投诉最多

温州网 2021-12-29 10:50:06
《2021年全年建筑工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市住建局表示,将持续落实建筑工程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等制度

  近日发布的我市《2021年全年建筑工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透露,市住建部门全年累计受理质量投诉案件1931起,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渗漏、空鼓裂缝和装饰装修质量方面(分别为427起、189起、808起)。

  全市工程质量管理机构全年累计组织开展日常检查15177次,专项检查461次,签发整改通知书7424份,签发暂时停工通知书283份,实施一般行政处罚132起,其中处罚单位105家次,处罚个人54人次。实施信用惩戒559起,处罚单位536家,处罚个人102人次。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件31起。

  《2021年全年建筑工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由市住建局发布,该局表示,总体来说,工程主体质量总体平稳可控。

  《2021年全年建筑工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指出,部分房开企业为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追求“高周转”模式,仍存在抢工期、赶进度现象。部分全装修项目交付时与群众预期存在一定差距,导致工程质量投诉较多,给社会稳定带来不良影响。一些建设防水工程防水材料进场报验、复检、管理不规范,材料抽检质量不理想,细部施工工艺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防水卷材存在拉伸性能、不透水性等物理性能不达标,部分工程铺贴卷材时未排除卷材下面的空气,造成空鼓等。

  市住建局表示,将持续落实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勘察单位项目负责人、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质量终身责任等制度,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隐蔽工程及重要节点、重要部位监督和工程质量抽检。对涉及公共安全及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防水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等部位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关于做好我市住宅全装修相关政策实施工作的通知》,规范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验收行为。试点项目投保全装修住宅质量保险,引入第三方风控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完善住宅全装修质量风险防范机制,提升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1年全年建筑工程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发布 装饰装修质量和渗漏投诉最多

  索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