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飞霞北路大华家电片区何时启动改造?南瓯实验小学有没有扩建计划?

温州市区飞霞北路大华家电片区何时启动改造?南瓯实验小学有没有扩建计划?

掌上温州客户端 2021-11-23 08:44:59
近期市民关注的拆迁、教育、城建等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均予以回复。

  记者登录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发现,近期市民关注的拆迁、教育、城建等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单位均予以回复。

  大华家电片区拟于5年内进行改造

  市民:飞霞北路142号系原大华家电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改造范围,2018年签约后因宏观政策变化(期房回购政策取消)及高压线迁改方案可行性研究等客观情况,暂缓启动改造。目前该地块已经纳入大江滨单元改造范围,何时将启动改造?

  鹿城区五马街道办事处:该地块纳入大江滨单元改造范围,高压线迁改方案可行性研究正在稳步推进,从2021年起拟于5年内进行改造。

  筲箕涂小区签约率已达到93.20%

  市民:关于筲箕涂小区拆迁事宜,有关方面11月3日回复称已经向鹿城区政府申请腾空令,可直到现在仍未发布,让小区住户不敢进行下步操作,请问腾空令到底什么时候发布?

  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根据鹿城区政府9月16日印发的《关于对鹿城区滨江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范围内国有土地上房屋实施征收的公告》,此次四个旧片区的签约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30日。目前,已完成灰桥片区签约率99.61%、黎明侨村北签约率100%、夏屋社区签约率93.48%、筲箕涂小区签约率93.20%。街道已上报鹿城区人民政府,由鹿城区人民政府发布腾空令后予以告知,请耐心等待。

  桃花岛板块农贸市场规划图可在线查看

  市民:桃花岛现已交付的有新希望天麓、碧桂园、学院11峰,加上外滩首府和江岸锦园,入住的业主不少,却没有农贸市场,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政府部门对此有规划吗?何时能建成投用?

  鹿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桃花岛的农贸市场规划位置为温州市核心片区桃花岛单元TO3-02地块配套,你可以登录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http://zrzyj.wenzhou.gov.cn/)在线(规划示意图)查看,该项目由温州市城发集团建设。

  六虹桥钢材市场待新市场投用后搬迁

  市民:随着周围小区的逐渐完工、入住居民的增加,六虹桥钢材市场的存在已经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何时能搬迁?另外,仓储基地是否有搬迁计划?从网络上了解到仓储基地所在位置已规划为教育用地,是否属实?如果属实,何时能落实?

  鹿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1.待藤桥下岸新钢材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启动六虹桥钢材市场搬迁;2.仓储基地目前没有拆迁计划。根据《温州市核心片区葡萄棚单元(0577-WZ-HX-20)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修编),该地块规划为A33(中小学用地)、B(商业用地)。

  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部分结构施工预计明年8月完成

  市民: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上方的高压“上改下”2022年1月会如期停电,完成高压入地吗?校区是否可以如期在2022年7月前完工交付?

  温州市城发集团:市实验小学桃花岛校区主体结构(不受高压线和高压铁塔影响的部分)已结顶,现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建筑装饰装修施工。剩余部分需待臻龙集团承建的高压“上改下”电缆化工程完成后方可施工。经与臻龙集团对接,高压“上改下”电缆化工程计划2022年1月份完成,小学受影响部分结构施工预计于2022年8月份完成。

  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周边已无扩建空间

  市民:瓯海区南瓯实验小学常年红色预警,学校规模明显不够,有无扩建计划?

  瓯海区教育局: 经瓯海区教育局教育基建中心调查了解,南瓯实验小学周边已无扩建空间,瓯海区教育局正在积极谋划梧田街道的校网布局,计划通过新建梧田西单元规划小学、绿轴小学等措施,均衡梧田街道的教育设施,缓解片区入学压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