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忧居”变“安居” 龙湾举行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

“忧居”变“安居” 龙湾举行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

温州日报 2021-11-22 09:50:56

  “我是代表我爸爸来摸文的。老人家生病在外面租房子不仅经济压力大,房东也不太乐意。这次,政府给我们机会选上这么优质房源,还是物业公司打理,这对父亲的身体康复和家人的生活都是很大的改善,感觉特别温暖。”近日,在龙湾区2021年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大会现场,低保户家属林女士表达出心声。当日的摸文大会,224户在保的公租房租赁补贴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及其他保障家庭成功配租。

  为了落实惠民和防疫工作两不误,此次实物配租摸文大会分一天四个批次进行,委托公证处全程公证,采取全面放开自愿报名的方式,并按保障类别优先保障家庭的原则,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确保住房最困难家庭优先实现“安居梦”。

  据了解,本期房源分别坐落龙湾区瑶溪住宅区3、4、6组团及鹿城区九山C地块(复兴大厦),合计266套,其中现房17套,期房249套,报名人数227人,也是龙湾首次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定位房源数大于报名人数。

  近年来,龙湾按照共同富裕和“提中扩低”的精神,不断创新公租房管理工作,除了实施农村转移人口的住房保障工作外,今年下半年,还率全市之先实施了环卫一线工人的住房保障。该住房保障面对该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及在该区环卫行业从事一线工作的非本市区户籍的环卫工人家庭,针对环卫工人的实际情况,在收入条件和申请材料上予以优化简化,从事一线工作满一年、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10%(含)、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证明》即可申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忧居”变“安居” 龙湾举行公租房实物配租摸文

  龙湾融媒记者 叶晓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