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黄屿片区建设现代水乡社区

市区黄屿片区建设现代水乡社区

温州日报 2021-11-11 17:17:00

  近日,《温州市核心片区黄屿单元(0577-WZ-HX-22)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修编)》批后公告发布,明确该片区将打造以品质居住、商业休闲、文化体验为主导功能的现代水乡社区。

  此次规划范围为东至上江河、南至瓯海大道、西至汤家桥路、北至温州大道,总用地面积约246.89公顷,规划居住人口7.8万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46.89公顷,其中居住用地面积为112.1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重为48.6%。

  综合交通规划方面,该片区城市道路等级分为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四个等级。快速路为瓯海大道,城市主干路为温州大道、黄屿大道、汤家桥路和三垟大道,城市次干路为铁道南路和江南路,其余为城市支路。

  城市设计引导方面,此次城市设计TOD开发为导向,结合公园社区场景营造,以实现“公园街区、水乡慢城”的设计目标,整体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天际线韵律变化。强化以S1线桥下公园、开放式街区、黄屿山公园、滨水公园为依托的公共慢行组织,构建“T+绿廊”公共开放空间体系。建筑宜整体采用现代简约风格,沿温州大道、黄屿大道、汤家桥路、三垟大道体现简洁、大气的城市界面,并强化街道空间设计,呈现现代简约城市风貌。

  近年来,随着温州中心城区建设的推进和精建精美成效的显现,处于主城区东南面的黄屿片区优势渐显。该片区南面便是三垟湿地公园北大门,据悉,该公园总面积近11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榕源、北入口广场、南仙漫堤、花溪花岛等9大标志性景点。在片区北面,蒲州新型商圈正在崛起,新城吾悦广场、彩虹湾亲子文化广场、联结福家居广场等商业体都聚集了不少人气。而在片区西面,则紧邻中央绿轴区域,拥享齐全的行政、文化等优质资源。

  目前黄屿片区内,人居氛围日渐浓郁,拥有宏地壹品国际、瑞仕花园、德信爱琴海岸、香缇半岛、金域中央、京都城、金域传奇等数十个住宅社区,小区入住率也在不断提高。在居住生活配套方面,则聚集了宏地壹品商业广场、黄屿山公园、黄屿农贸市场,以及瓯海区南仙实验小学、三垟中学等各类设施。(佳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