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温高铁建设有新进展

杭温高铁建设有新进展

温州日报 2021-11-10 09:11:34

  昨天上午10点半,杭温高铁6标楠溪江特大桥37号主墩承台顺利完成一次浇筑,标志着该特大桥主桥阶段性施工取得重大进展,为后续施工积累经验。记者同时获悉,楠溪江特大桥36主号墩也已进入承台施工阶段,杭温高铁6标所有工点均按预定工期稳步推进。

  楠溪江特大桥37号主墩承台长31.23米、宽15.5米、高6米,分二次浇筑,共需浇筑混凝土2340立方米。第一次浇筑从8日下午5点开始,现场安排40余名人员以及2台天泵、8辆混凝土运输车、2条混凝土生产线投入施工,第一次浇筑完成方量约1200立方米。据介绍,在完成绑扎钢筋、预埋等系列工序后,第二次浇筑预计于本月下旬进行。

  记者了解到,37号主墩承台属于临近营业线施工,且地质软基,相当于在既有甬台温铁路边开挖一个1.5倍的标准游泳池,开挖深度和施工周期都是严峻的挑战。对此,项目部落实中国中铁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铁腕治安全“硬十条”,提前制定专项开挖方案和施工应急预案,召开大体积承台开挖的专题会和交底会;周密组织、实时监控,通过现场安全员全过程防护、大型设备风险监控、落实“一人一机防护”“车来即停”安全管理规定等,提高安全防范等级,确保了37号主墩承台施工安全。

  据介绍,杭温高铁建成后,将紧密串联长三角地区和杭州、义乌、温州三大都市圈,杭州至温州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至1小时,形成一条从长三角核心区域辐射浙江东南地区的骨干城际轨道交通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杭温高铁建设有新进展

  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卢方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