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七都滨江首府居民诉苦:大货车深夜呼啸而过 像地震一样

七都滨江首府居民诉苦:大货车深夜呼啸而过 像地震一样

温州都市报 2021-11-08 15:55:14
该负责人还说,交管部门只能劝导大货车尽量避免驶入该道路,但不能强制规定车辆行驶路线。

  运输水泥土石方等大货车夜间频频驶过小区边上的道路, 导致房屋震动强烈,噪音扰民。住在鹿城区七都街道滨江首府的市民何女士近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近一年来她所在的小区存在夜间大货车噪音扰民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从实际情况出发予以协调,还居民夜间一个安静的环境。

  投诉:大货车夜间经过像地震一样

  “每晚10时到次日凌晨2时,都有运输水泥土石方的大货车经过,来来回回很多趟,吵得我们根本睡不好觉。”何女士说,近年来小区附近有不少新楼盘开工,工程货车每次经过小区边上的道路,让小区里的居民感觉发生地震一样。

  该小区另一住户叶先生吐槽,几乎每晚都有大货车从小区北侧经过,发出很响的噪音,他家3岁的小宝宝经常半夜被惊醒。

  小区住户李先生说,一年多来,他已多次向交管等部门反映这一问题,希望能早日有一个妥善的协调方案。

  质疑:大货车为何专挑小区间道路行驶

  滨江首府住户反映的大货车途经道路,位于七都街道滨江首府和滨江九里两个小区之间,叫沙洲路。

  滨江首府小区住户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凌晨时分,多辆大货车从小区门口经过。有些车辆是空车行驶,有些车辆是载重行驶,行驶过程中均发出刺耳的声音。

  投诉者表示,其实周边还有七都大道,货车完全可以避开沙洲路。“货车不走七都大道可能是因为红绿灯和监控较多,司机不喜欢。我们有时候会看到经过小区门前的大货车会无视红灯直接开过去。”一名小区业主这样说。

  部门:大货车驶入有限时

  记者就此联系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五中队,该中队负责人称,近一年来他们中队多次接到居民反映沙洲路夜间大货车扰民的投诉,都已进行答复。

  “交管部门对大货车驶入该道路进行限时。”该负责人说,早上7时至晚上10时之间,七都辖区禁止大货车通行,如果因为建设需要,一定要进入这个区域的,必须经过交管部门的审批。他们在审批时尽量避开人员密集的地方。晚上10时之后,允许大货车经过该道路。

  “针对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多次与周边施工方的车队联系,做好劝导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跟车队负责人沟通过,要求车辆尽量少驶入人流量较多的沙洲路。车队负责人也表示会交待大货车司机执行。

  该负责人还说,交管部门只能劝导大货车尽量避免驶入该道路,但不能强制规定车辆行驶路线。

  至于市民反映的监控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七都大道上安装了红绿灯抓拍功能监控设备,而沙洲路上也有监控,但还没有安装抓拍功能的监控设备。

  为何夜深人静时,大货车大路不走走小路?货车司机有什么说法?到底有没有可能协商一个“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解决办法?本报记者将对此事继续关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大货车深夜呼啸而过 像地震一样

  记者:郑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