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江湾雅筑”等4个项目被立案查处

“江湾雅筑”等4个项目被立案查处

温州都市报 2021-11-08 15:53:38
因施工现场工程质量问题较多,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包括新城鸿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江湾雅筑在内的4个工程项目被立案查处。

  近日,市住建局公布了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桩基工程检查情况。因施工现场工程质量问题较多,存在较大质量安全隐患,包括新城鸿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江湾雅筑在内的4个工程项目被立案查处。

  这份《关于公布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桩基工程检查情况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温州新城鸿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金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乐清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4个项目进行了立案查处。

  根据《通知》,被立案查处的4个建设项目分别为温州新城鸿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瓯江口新区浅滩一期起步区B-09街坊东区B-09H地块(一标段)(项目名称为江湾雅筑)、永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永嘉县南城街道城中村改造B地块二标、温州市金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金乡镇CX-02-02-01地块商住项目和乐清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乐清市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中心区ZX-4a-4地块、ZX-4b地块)。

  为进一步加强桩基工程施工质量监管,规范桩基施工质量保证措施,确保建设工程结构质量安全,市住建局于第二、三季度对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分别组织开展了灌注桩施工质量“铁锤5号”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巡查工作。检查范围覆盖全市15个县(市、区、功能区),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共计检查29个处于桩基施工阶段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涉及商品住宅工程项目22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3个,公共建筑项目4个。针对施工现场桩基施工质量管理中查处的问题,共计下发《质量安全整改督办通知单》23份,下发《质量安全停工整改通知单》8份,下发《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建议书》进行立案查处4起。

  《通知》还通报了查处的包括工程技术资料及现场管理、基桩实体施工质量两方面共8个问题。如部分项目存在原材料复验报告已出具,但材料未完成报验程序已使用的情况,个别项目存在钢筋原材料未经检验先行使用的现象;钢筋笼焊接接头见证取样检测不规范,焊接接头取样方式未严格按照规范执行,基桩钢筋笼焊接接头试验报告中焊工与实际施焊的特种人员不一致;个别施工单位使用未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的现象,发现个别项目存在以检测机构出具的“中间报告”“快报”等临时性报告代替工程桩桩身完整性检测报告完成基桩验收并进入下道工序施工现象(据悉,此举会给工程质量带来不确定性);个别检测机构存在未按规定向主管部门上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检测不合格事项监理单位在桩基施工关键工序、关键部位未严格履行旁站监理职责。监理旁站记录对现场存在的问题未及时进行记录,并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部分项目灌注桩钢筋笼施工质量控制不到位,存在钢筋笼箍筋加密区长度不足、接头焊缝未满焊,钢筋笼出现上浮现象,个别项目存在钢筋笼长度不满足设计要求。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江湾雅筑”等4个项目被立案查处

  温都记者 何群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温州淘房网 编辑:郑敏敏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